正在阅读:11万分!这个温州小伙创造了羽毛球史上新的纪录

11万分!这个温州小伙创造了羽毛球史上新的纪录

温州新闻客户端 2019-03-11 16:24:00
凭借这个冠军,“雅思组合”世界羽联积分达到111400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突破11万大关的羽毛球运动员。

  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当国人还在睡梦之中,远在伯明翰的“雅思组合”却创造了羽毛球史上新的纪录——在全英公开赛决赛中,温州名将郑思维搭档衢州姑娘黄雅琼以2:0击败日本组合、上届冠军渡边勇大/东野有纱,摘得混双桂冠。凭借这个冠军,“雅思组合”世界羽联积分达到111400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突破11万大关的羽毛球运动员。

  在羽联历史上,积分突破10万分大关的球员已经是凤毛麟角。“雅思组合”之前,“10万分俱乐部”成员包括于洋/王晓理、李宗伟、李雪芮、张楠/赵芸蕾、谌龙、以及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而“雅思组合”于2018年问鼎中国公开赛后,成为第七个敲开“10万分俱乐部”的成员。

  此次问鼎全英公开赛,让“雅思组合”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突破11万分大关的成员,创造了前无古人的纪录。究其原因,他们确实“稳定得让人发指”:从2017年底配对以来,他们很快开启了自己的黄金时代,2018年收获9冠3亚1季,胜率达到93%。进入2019赛季,“雅思”依旧强势,年初就拿到了印尼大师赛冠军,因而在全英赛开战之前,他们的积分已经来到109600分,距离11万仅咫尺之遥。

  面对创造历史的诱惑,“雅思”险些提前败下阵来。半决赛遭遇印尼混双普拉文·乔丹/美拉蒂,在首局失利情况下,第二局对手20:17率先拿到赛点。此时只要再丢一分,“雅思”就要和全英赛说再见。当时,很多人都觉得这次要“凉凉”了,连郑思维赛后都坦诚:“其实当时也没想到能逆转。”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雅思组合”逆境重生,两人力挽狂澜,连追三分将比分追至20平,此后又连得两分获得胜利,最终2:1逆转进入决赛。

  决赛对手是上届冠军、日本第一混双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去年在伯明翰,“雅思组合”正是在决赛中败给了“东渡组合”,与全英桂冠失之交臂。此番卷土重来,“雅思”上演完美复仇,2:0击败老对手,“还”给对方一个亚军。赛后,黄雅琼称“如愿以偿”,而郑思维则表示,“不能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

  “2019年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希望能够延续这个状态,虽然拿到了冠军,但这站比赛很多对手都给我们造成了很大困难,所以我们要有更强的危机感,用更高的要求去要求自己,应对之后的比赛。”郑思维赛后说。

  郑思维

  1997年出生,鹿城人,小学时开始练羽毛球,师从温州体校羽毛球队教练陈荣,2013年入选国家队。先后夺得世青赛、汤姆斯杯、世锦赛、亚运会冠军。与黄雅琼搭档混双目前牢牢占据世界排名第一。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马真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