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境证件可以代办?出入境申请人信息泄露?

上海网络辟谣 2019-03-11 16:23:00

  这两天,两位偶像明星的“大瓜”冲上热搜。针对微信截图中所涉及到的“出入境问题”,众多“吃瓜群众”对于出入境证件的申领流程产生困惑:竟然还有这种操作?

网传微信截图

  3月6日下午,吉林省松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官方微博对此表示:“这个锅俺们出入境不背!”这条“辟谣”微博引起了众多网友围观。

  “@松原市出入境管理支队”在这条微博中指出:“第一,办理出入境证件需要本人到场,不可以代办;第二,申请证件的成年人不需要填写配偶信息(需要填写一名紧急联系人不限于亲属);第三,出入境部门不会将申请人信息提供给他人。”

松原市出入境管理支队微博截图

  同日,中央政法委新闻网站官方微博“中国长安网”也向广大网友科普了相同的出入境证件申领的流程。它同时在评论中回复网友:“造谣千万条,辟谣就一条;言行不注意,亲人两行泪!”

中国长安网微博截图

  【部分网友评论】

  @成了深井冰:“感谢辟谣,充分说明现在造谣就凭图和嘴,这个网络时代真恐怖!”

  @喵的后脑勺:“吃瓜路人去哪了,来吃瓜,有大瓜,毒不死人的那种。”

  @树上有只知了:“虽然明星离普通人比较远但以讹传讹的社会风气一旦养成每一个普通人也都会深受其害感谢辟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