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温州网 2019-03-12 06:21:00
把决心下到底、工作细到底、责任落到底,凝心聚力打好村社规模优化调整攻坚战,确保有力有序、保质保量、又好又快完成任务。

  温州网讯 全市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动员部署会昨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把决心下到底、工作细到底、责任落到底,凝心聚力打好村社规模优化调整攻坚战,确保有力有序、保质保量、又好又快完成任务。

  姚高员指出,开展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发展有要求,群众有期盼,是解决我市城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重大举措,是一项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事关百姓的大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打赢这场攻坚战,不折不扣完成政治任务,巩固党基层执政基础;要从促发展的维度下好“先手棋”,撬动城乡一体化发展,为温州高质量发展筑牢基石;要从补短板的角度打牢基础桩,在更大区域统筹发展资源,以更大视角优化基层治理体系,着力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服务力、调控力。

  姚高员强调,要集中精力推进村社规模优化调整,着力优化村社规模布局、资源配置方式、村社组织结构、基层治理体系,进一步促进村社组织统筹能力提高、促进中心村辐射带动作用发挥、促进乡村人口集聚、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促进基础设施共建共享。要坚持速度与力度、数量与质量、依法与依情相统一,确保优化调整符合实际、有序推进、风险可控、各方满意。要破解“三资”融合、班子建设、利益保障等方面难题,最大限度赢得基层干部群众的真心理解和鼎力支持。要严格执行程序,积极防控风险,优化为民服务,让村社规模优化调整过程成为固本强基、优化服务、推动发展的过程。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压实责任、部门联动、严明纪律、维护稳定等方面要求贯穿全过程,加快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密切配合、上下联动推进、各地齐头并进的攻坚态势,凝聚合力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市领导陈浩、马永良、王军、苗伟伦、娄绍光、林亦俊、陈胜峰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