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温州北翼交通枢纽 “7163”描绘乐清今后七年交通蓝图

温州网 2019-03-12 06:43:00

  乐清湾大桥。资料照片

  日前,乐清市出台《关于大干交通打造温州北翼现代综合交通枢纽的实施意见》,提出着力实施“7163”工程,为今后七年乐清交通发展描绘了蓝图。

  近年来,乐清紧盯交通的“痛点”“堵点”,坚持大干交通,打通了一批断头路、建成了一批主干道、加快推进了一批关键性项目,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乐清区位优越,是我市对接融入长三角的门户,拥有综合条件良好的港口资源。响应我市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决策部署,乐清市围绕大干交通,提出打造温州北翼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目标,计划到2025年,基本建成以铁路、高速公路、国省道和重要县道等组成的“八纵八横”为主线、以主要城市道路为辅线的外快内畅现代综合交通网络,实现3个交通圈。基本建成温州北翼现代综合交通枢纽,成为温州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到2030年,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及港口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覆盖更广,功能更完善,体系更健全,开放畅达高效的温州北翼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全面建成。

  大干交通、干大交通。乐清市以组织实施“7163”工程为主抓手,即推进七大主要任务,加快一百个(项)重点综合交通项目建设,到2025年,实现综合交通投资达六百亿元,基本实现3个交通圈(即到达温州主城区30分钟,到达杭州60分钟,到达上海90分钟),全力推动乐清综合交通跨越式发展。

  去年,得益于乐清湾港区码头岸线土地资源丰富、城市依托基础配套完善等优势,吸引了包括益海嘉里在内的多个大项目在乐清湾港区落户,乐清湾纽港地位逐渐为外界所认可。进一步强化枢纽港地位作为七大主要任务之一,将以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为纽带,把乐清湾港区打造成浙南闽北赣东区域重要的海铁联运枢纽和物流集散中心。同时,加快推进乐清湾港区周边物流园建设,形成以海港物流为主,公路物流为辅,农村物流为节点的现代物流体系。

 
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

  推进高铁与轨道交通综合建设、提升高速国省道干线公路网、完善城市道路通勤网、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构建综合交通信息平台……每一项任务都旨在构建乐清外快内畅、互联互通、立体多元、绿色智能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今年,该市将计划建成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甬台温乐清北互通、104国道六环路段、疏港大道南塘段、电器城大道、万柳线盐盆段、雁荡山旅游环线二期等工程,全面开工建设市域铁路S2线,力争开工建设324省道翁垟至黄华段。继续高水平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完成通乡、景区等公路改扩建项目9个,通自然村公路、断头路等建设项目18个,低等级公路提升改造项目22个,农村公路安防工程122个。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陈蜜

  报道组:陈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