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大餐”入万家 百姓共享幸福味

张以恒 2019-03-14 09:22:01
不断凝聚正能量,擘画逐梦蓝图,让这道百姓点单、社会添柴、政府掌勺的“民生大餐”摆上千家万户的饭桌,真正实现“政府干的,都应是人民盼的”

  在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民生”一词共出现11次。“民生”被反复提及的背后,是无数实实在在的民生举措,是从期望变为现实的民生红利,是老百姓们能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惠。从“加快发展多种形式的婴幼儿照护服务”到“大力发展社区养老服务业”,从“提高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到“全年减轻企业税负近2万亿元”,字里行间洋溢着浓浓的“民生味儿”。“民惟邦本,本固邦宁”,两万字不到的政府报告,就如一沓饱含诚意的邀请函,盛情邀请全国人民来共享这一桌盛满了幸福感与收获感的“民生大餐”。

  “民生大餐”是温暖的味道。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我们要尽力为群众救急解困、雪中送炭,基本民生的底线要坚决兜牢”,铿锵有力亦饱含深情,暖心窝子的不仅是这字字句句令人印象深刻的语言,更是落实到位的民生措施。孩子入园难、上学难,则“多渠道扩大学前教育供给”;养老危机待破解,则“大力发展社区养老服务业”;患者看病难、看病贵,则“减轻大病患者、困难群众医疗负担”、“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直面民生问题的焦点和难点,让温暖的发展春风吹入百姓的心坎。

  “民生大餐”是振奋的味道。每一个奋斗在新时代的人们,都肩负着自己的光荣和梦想,李克强提出“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让三百六十行人才荟萃、繁星璀璨”。“改革完善高职院校考试招生办法扩招100万人”、“拨付1000亿元用于技能提升和转岗专业培训”等民生政策为奋斗者们实现自身理想提供了更多的可能,以政府这双坚强有力的手托起各类人才的希望,指引他们在改革开放的时代浪潮之中奉献力量。

  “民生大餐”是清新的味道。“对一切违法违规的行为都要坚决查处,对一切执法不公正不文明的现象都要坚决整治,对所有行政不作为的人员都要坚决追责”、“各级政府要坚决反对和整治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干部从文山会海、迎评迎检、材料报表中解脱出来,把精力用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加强政风建设,杜绝歪风邪气污染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打造清新的服务型政府,才能使干部们一心一意推进民生事业的发展,将这份沉甸甸的“民生大礼包”派发到位。

  “天下之大,民生为最”,这一个个摆在政府眼前的民生热点、痛点,正是对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的最大考验。须时刻谨记人民群众的利益高过一切,人民群众的冷暖记在心头。不断凝聚正能量,擘画逐梦蓝图,让这道百姓点单、社会添柴、政府掌勺的“民生大餐”摆上千家万户的饭桌,真正实现“政府干的,都应是人民盼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