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执法不规范不文明不透明 执法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

温州网 2019-03-20 07:56:00
企业群众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如遇吃拿卡要、利益输送、优亲厚友、弄权渎职等损害自身利益的执法行为,可拨打12388热线进行举报投诉。

  温州网讯 企业群众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如遇吃拿卡要、利益输送、优亲厚友、弄权渎职等损害自身利益的执法行为,可拨打12388热线进行举报投诉。即日起,市纪委监委联合本报向社会公开征集各类有关基层站所执法问题的线索。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加强基层站所建设作为推进作风转变、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推出一系列实打实的举措,如已经连续开展6年的“万人双评议”活动、去年开始实行的涉企执法检查“三个一律”要求等。这些举措的实施,不仅推动了基层站所各项工作更加规范、优质、高效,也提升了基层站所队伍尤其是执法队伍的综合素质、业务水平。

  今年年初,我市吹响基层站所执法队伍集中整顿行动的号角,将紧盯基层执法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聚焦吃拿卡要、利益输送、优亲厚友、弄权渎职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一批“小鬼难缠”的典型案例和“小官大腐”的重点案件,切实净化基层站所执法队伍,优化全市营商环境,为我市创建全国首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一旦发现基层站所执法队伍中存在违反“四个严禁”的行为,可进行举报投诉——

  吃拿卡要,如在工作中索取、接受或者以借用为名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财物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提供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以及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贵重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行为。

  利益输送,如利用职权打招呼或受人请托为本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其他特定关系人承揽业务,揽储揽保的;利用职权要求企业为他人违规提供借贷或以其他方式提供资金并从中谋利等行为。

  优亲厚友,如在土地征收流转、拆迁改造、招投标、集体“三资”、惠民补贴、扶贫救济、低保社保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利用信息不对等、不透明或选择性公开的情况,违规为亲朋好友谋取私利的;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为亲友出谋划策、打政策“擦边球”等行为。

  弄权渎职,如对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级布置的任务以及领导交办的事项阳奉阴违,弄虚作假,回避矛盾,欺瞒上级的;在工作中存在慵懒散慢、推诿扯皮、不敢担当、层层推卸责任等行为。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投诉举报的问题经查实后,将从严从快处理,对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及分管领导的连带责任,对典型案例予以公开曝光。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