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今年安排419个建设项目 年度计划投资755.8亿

温州网 2019-03-22 08:08:00
涵盖综合交通、农林水利、能源、城市建设、社会事业、工业、服务业等多个领域。

  温州网讯 持续推进温瑞大道二期道路提升整治工程(鹿城段)建设,一举打通交通堵点;开工南白象街道上蔡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有力改善当地居住条件;开工建设龙港瑞普小微创业园,为小微企业打造“梦工厂”……昨日,《2019年温州市重大建设项目计划》和《2019年温州市市级政府建设项目计划》正式下发。记者获悉,2019年全市重大建设项目共计安排419个,总投资877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55.8亿元。

  重大建设项目是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支撑。为充分发挥投资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切实强化项目支撑,我市筛选了一批具有战略意义、带动力强、引领作用大且总投资达到一定规模(原则上为亿元以上)的高质量项目,着力形成“前期攻坚一批、预备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续建实施一批”的滚动接续机制,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19年全市重大建设项目按照项目进度分成续建类、开工类、预备类和前期类四大类,涵盖综合交通、农林水利、能源、城市建设、社会事业、工业、服务业等多个领域。

  看交通建设,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至阁巷段、瑞安至苍南段明确了“10月底完工、12月底建成通车”的目标,这条沿海交通大动脉的建成,将提高沿海陆路交通的综合运输效率,拓展温州港的经济腹地,并分流甬台温高速的交通压力。

  看城市变迁,温州生态园三垟城市湿地公园建设工程将完成南仙堤二期(水上游线)生态建设、一期主环线西段(温中路-西北入口)生态建设等任务,为市民提供休憩、游玩的新去处;龟湖街坊建设工程加速推进,江南水乡的美丽风貌有望重现。

  看产业提升,浙江合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项目、人民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年产300万台新型永磁无刷无铁芯宽频智能节能电机系列产品建设项目、温州瑞明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新增年产1550万件汽车轻量化关键零部件智能化生产线建设项目等全面开花,撬动温州工业经济持续增长。

  另外,根据《2019年温州市市级政府建设项目计划》,2019年我市市级政府建设项目共计396个,年度投资计划334.5亿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