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保初心,接地气,共识奋进谱写祖国新赞歌

保初心,接地气,共识奋进谱写祖国新赞歌

2019-03-22 11:20:00 陈友卉
本次两会不断释放出中国转型升级新的信号、展现出中国改革深化新的动力,更让全世界看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社会各界团结一心、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与奋斗姿态。

  全国两会胜利闭幕,短短十天的会程金句频出,亮点闪烁。从政府工作报告到部长通道发言,从代表委员提案到媒体网民热议,在国际社会形势日益复杂、国内社会转型压力渐增的历史新节点,本次两会不断释放出中国转型升级新的信号、展现出中国改革深化新的动力,更让全世界看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社会各界团结一心、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与奋斗姿态。

  保初心,是本次两会浓墨重彩的红色基调。

  “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每一代奋斗的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走过弯路,摔过跟头,却始终没有退缩,脚踏实地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更是使命。不论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还是“饮水思源”“开拓进取”,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为初心做了不同注脚。培根铸魂的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五位一体”的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脱贫攻坚工作,城乡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工作,释放改革动能的营商环境优化工作,维稳统战的强军练兵工作……不同领域不同职责不同要求,相同的是不忘浴血奋斗历史、不忘人民安康目标、更不忘民族复兴理想。“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接地气,是本次两会凝心聚力的指路明灯。

  “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拉近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难题,是党和国家一以贯之的追求。“部长通道”上,各位部长积极回应民意关切,传递权威声音;“代表委员通道”上,各位代表委员积极传达民声民意,表达履职尽责的决心。当两会将国家奋进的大蓝图与生活奋斗的小愿景紧密结合,老百姓看到了党和政府对每一个社会问题的关注和追踪,对每一个民生热点的重视和挖掘,对每一个群体的关心和支持。从优化营商环境到释放内需潜能、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到新型城镇化、从区域协调发展到绿色生态建设、从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到加快完善市场机制、从对外开放到国际合作,“接地气”从来不是佶屈聱牙的纸上谈兵,而是对民心的最大善意与贴近。在中共中央领导下,人民政协保证和人民当家作主的紧密结合中,越来越开放的全国两会、越来越畅通的沟通渠道、越来越透明的发布机制,成为化解分歧、增进理解的致胜法宝。

  共识奋进,是本次两会百舸争流的嘹亮号角。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在改革开放40年和新中国成立70年的起承关键节点、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2019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为如何寻找中国发展的新动能、如何释放中国前进的新潜能,做了最佳解答,也为中华儿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提供了良好契机。一次次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抨击和挫败、一份份实事求是的诤言良策、一条条着眼科教文卫农商的思路指南,聚英才、商大计、谋福祉,两会期间中国焕发出上下一心、团结共进的精神风貌和生机活力,让世界看到中国社会的蓬勃生机,更听到中国巨龙腾飞的振奋声音。“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即将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二个百年征程行将起步,凝聚共识、凝聚团结、凝聚力量,将是逐梦途中不竭动力和最美赞歌。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这灵魂是中华文明的自信,是中华民族的自强,是追逐中国梦的坚定信念。“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当我们站在新时代中国的伟大创造和历史变革之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广接地气,定聚合力;共识奋进,必有回响;热血中国,大有可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