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部署 全面做好防火防汛工作

温州网 2019-03-29 06:20:00
3月28日,国务院召开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温州网讯 3月28日,国务院召开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市委、市政府进行了森林防火和汛期防汛的工作部署,要求我市各级、各部门在清明期间以及主汛期来临前,落实好森林防、灭火和防台防汛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温州地理位置特殊,森林植被丰富,历来是浙江省内森林防火和汛期防汛的重点区域。从气象数据分析,年初至今异常天气比较多,今年防火防汛形势比较严峻。

  随着清明临近,各地清明祭扫和农事活动也日趋频繁,极易引发森林火灾,我市在清明期间也将进入禁火期。市委、市政府要求森林防、灭火工作要突出重点,周密防控,各地各部门要做到早动员早部署。要做好火源管控,强化防火巡护,全市4000多名护林员和森林消防队员要全面建立巡查考勤系统,配备巡护定位终端;另外,要严格执行野外用火审批制度,野外生产用火要严格按照规程进行实施,落实好用火责任人和各项防范措施,特别是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等重点区域要进一步完善预案,加强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督。

  针对防汛工作,市委、政府要求要加强山塘、水库的监管,每座水库都要开展汛前检查,逐一落实安全度汛责任人。同时,需要做好城市内涝的防范工作,提前把应急排涝设施准备到位,要严格落实渔船归港避风制度。做好隐患整改,对汛前安全大检查中发展的问题,要迅速整改落实。此外,各级各部门还要紧盯重点部位,特别是全市98处尚未完成整治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要加快整治进度,确保在主汛期来临前,完成治理任务。

  市委、市政府还要求各级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强化协作,联动抓好森林防、灭火和防汛、防台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有防灾抗灾“一盘棋”的思想,做好各项承担的任务。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沙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