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南部交通枢纽中心建设全速推进 甬台温高速复线平阳段年内建成

温州网 2019-03-31 08:43:21
104国道西过境工程建设加速,甬台温高速复线平阳段年内建成……温州南部交通枢纽中心建设全速推进。

  工人在平阳县潭头隧道内紧张作业。苏巧将摄

  温州网讯 耳边是排风机的轰鸣,眼前是工人建设的身影。近日,记者来到平阳县104国道改建工程二标段的现场,只见山体爆破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高速公路与穿山隧道在这春分时节,同山间植被一同生长、不断延伸。

  “我们正在做下钻前的准备,待会儿钻机要启动了。”104国道西过境工程二标段隧道内,施工人员提醒记者注意安全,施工马上开始。先上台阶钻眼,后装炸药爆破,再开通风排烟……爆破声每响一次,隧道离贯通就更近一步,也离104国道西过境工程完工更近一步。

  104国道西过境线是平阳县“三纵四横”县域快速路网的“一纵”,起于瑞安仙降、止于平阳萧江,主线国道全长29.41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预计2020年底全线主体贯通。

  “项目规划初期,平阳县就明确其西部过境公路定位,精心布局线路走向,整合已有的水头线和昆阳线一同建设昆水公路,在织密县域道路网络的同时,加强东西部连接。”该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周平说,104国道西过境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拓宽平阳对外通道,提升县域南北交通的通行能力。

  交通建设不仅是路网的需要,也是百姓的期盼。安阳村是平阳县北部的一处村庄,对当地村民来说,104国道西过境线是他们心心念念的致富路。原来,安阳村的种植业、养殖业发达,该村成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线上线下销售农产品。这里出产的蔬菜、水果、茶叶、家禽供应全县各个农贸市场,但囿于交通不便,销量难以大幅提升。村支书汤立荣说,工程上马,村民主动一路开“绿灯”,征地、拆迁顺利推进,没有人提出异议。

  104国道瑞安仙降至平阳段工程常务副指挥温兴准告诉记者,“目前该工程7个标段均全线奋战,每天有400多人在一线建设。”该项目现已完成路基进度的30%,桥梁进度的30%,隧道进度的25%,均超过全年预定目标的一半。“我们的目标是争取水头连接线今年交付使用,2020年底全线主体基本贯通。”温兴准说。

  据悉,“十三五”期间,平阳交通项目总投资超200亿元,绕西南高速、鳌江四桥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相继建成投用,甬台温高速复线、228国道等项目加快推进,尤其是甬台温高速复线平阳段今年将建成投用,进一步带动鳌江流域经济发展。随着高速公路建设速度的不断提升,全县今年计划完成交通投资32亿元以上。

  头顶有目标,脚下有力量,千年古城,捷报频传——甬台温高速复线平阳段截至2月底累计完成投资24.2亿元,年前将建成通车;228国道平阳榆垟至鳌江段公路,隧道工程、软基处理工程全面加快;县域快速路网规划方案中的“三纵”初具规模,高速路网进一步织密。下一步,平阳将继续加快交通建设步伐,待甬台温高速复线平阳段、瑞平苍(南连)高速建成后,联合现有的甬台温高速、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平阳境内将形成县域高速绕城环线,四通八达的路网梦正迎面而来。

  来源:温州日报

  见习记者:卢秀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