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夜3个年轻人心梗发作就医 健康生活方式很重要!

温州网 2019-04-06 09:49:12

  温州网讯 温医大附二院心内科医生前天透露,当天晚上他们连续接诊了3名30多岁的心肌梗死患者。有数据显示,近几年来心梗患者年轻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以前的患者多为六七十岁,如今30多岁的患者日益增多。

  “三高”指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是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因素,被称为“隐形杀手”。据统计,我国的“三高”人群已经达到3亿之多。而去年市体检中心的一组数据显示,接受体检者半数以上血脂偏高。

  喝酒抽烟经常熬夜,36岁男子突发心梗

  4月4日,36岁的市民小吴突发持续性的剧烈胸痛,直冒冷汗,之前没有任何身体不适症状,好在他马上到医院检查。医生第一时间给他做了手术,命是保住了,但心肌还是出现很严重的问题。小吴告诉医生,发病前他喝了很多酒,平时有吸烟,经常熬夜。医生说,小吴患的是心肌梗死,长时间生活不规律并且劳累,加上天气乍暖还寒,造成病情加剧。

  温医大附二院心内科医师朴哲浩说:“十几年前,30多岁的病人患心梗很罕见,可是最近几年越来越多,有时候一个晚上会接诊好几个年轻的心梗患者。心梗抢救不及时就会导致猝死,因这个原因导致的猝死多发生于病发后一两个小时内,有的甚至仅数分钟,主要与严重心律失常有关。”

  避免“三高”,健康的生活方式很重要

  朴哲浩介绍,像心梗一类的疾病,要注重预防,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比如生活要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睡眠,可降低心梗发生率。另外要注意饮食和运动,限制脂肪的摄入量,少吃奶油、肥肉,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每个人都知道哪样的生活方式是最健康的,但囿于平时工作或生活节奏容易身不由己,陷于强压或不规律的生活常态中。”

  朴哲浩建议,有“三高”风险的市民每年应进行一次全面健康检查,观察原有疾病的变化和有无新疾病发生,避免情绪激动、劳累过度等诱因;出现不适征兆时,应尽快到医院检查、治疗,特别是本身患有高血压的人群,需要格外关注,因为高血压会通过血压重塑心脏形状,易造成心肌肥厚,当血液供应不能满足肥厚的心肌所需时,就会导致心肌缺血。随着病程演变,甚至会发展成冠心病,而绝大多数的心源性猝死,是由冠心病所导致的。另外,吸烟人士也是心梗发病的高危人群,因此预防心梗发作,需要大力推广全民戒烟。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王春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