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高质量、群众真满意 把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做细做实做到位

温州网 2019-04-08 06:40:00
要按照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的要求,把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工作高质量、群众真满意,着力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服务力、调控力,为温州改革发展稳定筑牢基石。

  温州网讯 前天上午,市委书记陈伟俊专题调研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他强调,抓好这项工作,优化布局是目的,严把质量是前提,讲究方法是关键,便民利民是核心,促进发展是根本。要按照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的要求,把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工作高质量、群众真满意,着力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服务力、调控力,为温州改革发展稳定筑牢基石。

  陈伟俊、陈浩、马永良、王军等市领导,率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实地调研瑞安市陶山镇沙洲村并村情况,与基层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全市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总体情况,听取县、乡、村各级意见建议,部署指导下步工作。

  陶山镇沙洲村以村民的高参与率、高赞成率,高票通过了洲前、沙洲、洲后三村合并方案,实现了组织变强、资产并账、治理并善、服务并心。陈伟俊指出,要不忘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初心,以更优的服务功能、更好的保障条件、更好的发展前景,让百姓切身体会到新村新气象。

  调研中,陈伟俊指出,抓好村社规模优化调整,是我市开展“基层基础提升年”行动的开局第一战,是功在当前、利在长远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这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要优化村社规模布局、优化村社组织结构、优化基层治理体系、优化资源配置方式。下步攻坚过程中,要注重把握好“四个关系”。一要把握好进度与质量的关系,既要盯牢既定时间节点,更要严格把握质量标准,做到进度服从于质量;二要把握好依法与得法的关系,既要把牢方向、依法依规,又要讲究策略、注重方法,确保村社规模优化调整有序有效;三要把握好并村与并心的关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最大限度赢得基层干部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四要把握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提前考虑新村设置后的有效运行、融合发展问题,更好地优化布局、整合资源、集聚项目、促进发展。

  陈伟俊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要求,对标“四个优化”,严把法定程序,有序融合“三资”,配强班子人选,优化便民服务,确保工作高质量、群众真满意。要努力做到无障碍推进,守牢“不出事”这条底线,抓牢“复杂村”这个关键,把牢“扫黑除恶”这一契机,依法、平稳、有序推进这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提前做好“后半篇”文章,搭好新班子,理顺新机制,谋求新发展,优化新服务,努力把战斗堡垒建得更强,把组织运行理得更顺,把发展新篇谋得更好,把服务水平提得更高,真正把这项工作办成强基工程、发展工程、民生工程。要切实凝聚最广泛合力,下沉力量,加强指导,严明纪律,造浓氛围,做到上下联动、干群联动,凝心聚力打好这场攻坚战,共同绘就广大乡村优势互补、携手发展的美好蓝图。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