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名“永漂族”享受全国通办政策 在永嘉办了护照

温州网 2019-04-08 07:04:30

  温州网讯 “真是太方便了,我户口在江西,一直没时间回去办理护照,而现在,不用回老家也一样能办理,材料和户口所在地也都一样。”4月1日,刘先生在永嘉县公安局出入境办事大厅高兴地说道。

  早在3月底,刘先生就在朋友圈了解到国家移民管理局实施“全国通办”政策,这让江西户籍在永嘉工作的刘先生兴奋不已。因为户口在江西,一直没有时间回去办理出入境证件,现在推出了新政策,无疑帮他解决了一个大难题。

  4月1日一大早,刘先生就带上了身份证赶到了永嘉县公安局办事大厅。民警认真审核了他的户籍信息及材料,确认无误后迅速为其办理了护照。高效的服务和热情的接待让刘先生十分感慨。

  据了解,仅三天,就有31名“永漂族”享受“全国通办”政策办理了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

  据警方介绍,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后,可以实现三个“都能办”:全国各地都能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办出入境证件,申请材料与户籍地一致;内地居民都能办,即不受户籍地、居住地等条件限制,内地居民均可在异地申办出入境证件;出国出境证件都能办,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都可在异地申办。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刘梦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