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温州1-3月高速公路完成投资24.47亿元

温州网 2019-04-08 07:13:00
在建项目克服难点节节推进;前期项目加快脚步细细谋划。

从空中俯瞰,甬台温高速复线苍南段龙沙互通犹如一条蜿蜒的巨龙,穿山越海,画出了一条优美的曲线。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平苍段全长约56.9公里,预计年底通车。 苏巧将 郑允瑜 摄

  温州网讯 在建项目克服难点节节推进;前期项目加快脚步细细谋划。记者日前从市交投集团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高速公路项目累计完成投资额24.47亿元。

  在浙南的大山里,南浦溪特大桥正进行钢管拱肋的安装。南浦溪特大桥为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桁架拱桥,桥长444.96米,主桥长258米,是龙丽温高速文泰段控制性工程之一。龙丽温高速文泰段起于文成樟台止于泰顺友谊桥,与福建福寿高速相连,全长56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全线在文成、珊溪、南浦溪、筱村和泰顺5处设置互通式立交。

  穿过大山、跨过峡谷、攀着峭壁,在大山里开拓的龙丽温高速文泰段需建设桥梁28座,隧道20座,桥隧总长40多公里,桥隧比达到72%,是浙江省内桥隧比最高的高速公路之一,同时,桥型数量种类均呈现“双高”特点。面对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文泰项目以“跑步进场”的态势迅速实现开工,目前已开工106个工作面,珊溪隧道左洞于今年1月顺利贯通,成为全线首座贯通的隧道。今年一季度,龙丽温高速文泰段完成投资额6.16亿元;已累计完成路基工程40.2%,桥涵工程34.4%,隧道工程39.4%。

  3月30日,瓯江北口大桥传来好消息:北塔塔柱施工完成。瓯江北口大桥北塔为H型索塔,塔高137米,塔柱分31节段,采用液压爬模施工,并引入监控装置和冷却水管的使用,有效提升了塔柱的外观和质量。今年以来,瓯江北口大桥还连续“拿下”了首个提梁站主梁提升到位、北锚碇后锚室顺利封顶等节点。目前,瓯江北口大桥已完成桥梁总体形象进度39%;今年一季度完成投资额3.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22.6%。

  连线成网的高速公路正为出行带来便利和福利。记者了解到,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工程和瑞平苍高速公路两大工程已提上日程。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工程起点位于金丽温高速公路南白象枢纽温瑞大道西侧,终点与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相交,全长21.9公里,目前已完成环评公示证明。瑞平苍高速公路起于瑞安高楼镇、途径平阳腾蛟镇、凤卧镇、水头镇、麻步镇、萧江镇、苍南灵溪镇、龙港镇、宜山镇、望里镇、新安乡、钱库镇、括山乡共13个乡镇,线路全长约52.3公里,该项目拟采取地方市级国企与央企组成社会资本联合体的PPP合作模式,既有效缓解政府资金压力,还将推进我市高速公路项目投融资模式创新。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