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市区两级信保基金化解融资难 新增小微企业综合授信超11亿

温州网 2019-04-08 07:47:00
这几天,因为温州银行开发区支行一笔300万元信用贷款的发放,解了浙江宇丰机械有限公司的燃眉之急,使该公司险些要暂停的设备购置计划得以继续进行。

  温州网讯 这几天,因为温州银行开发区支行一笔300万元信用贷款的发放,解了浙江宇丰机械有限公司的燃眉之急,使该公司险些要暂停的设备购置计划得以继续进行。

  “有政府做担保,企业无需抵押物,而且手续简便、放款快,真是太方便了!”宇丰机械公司财务负责人项女士向记者透露。

  “我们从该企业助企服务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联系温州市信保中心工作人员一起到企业走访、调研,对企业进行了综合评估,认为企业的经营基本面良好,于是在2天内就给出了回复,由信保中心为这家企业提供担保,我们银行2周内为企业发放信用贷款300万元,并且还给予了较优惠的利率。”温州银行开发区支行负责该项贷款业务的黄先生对记者说,今后其他小微企业有资金需求,只要综合评估条件通过,由信保中心担保,都可以获得信用贷款,而且从申请到发放可以压缩到一周内完成。

  为宇丰机械提供担保的是温州市级的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由温州市信保中心在运作。开发区小微企业是该基金的服务对象。

  开发区经发局金融处处长尚歆皓介绍,开发区小微企业不仅受益于市级的信保基金,开发区也设立了“风险池担保基金”,切实发挥地方政府的增信作用,通过为小微企业提供政策性信用保证,缓解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截至2018年底,全区审批发放累计为12家企业提供风险池基金担保的贷款3350万元;为42家企业提供小微网贷,累计金额超3100万元;为中小微企业新增综合授信44户,授信金额合计超11亿元。

  多年来,由于缺乏有效抵押物和担保单位,融资难、融资成本高、融资渠道少等,成为制约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因素。

  宇丰机械财务负责人项女士说,该公司在外面的应收账款还有很多,如果能按照预期回笼,日常的资金周转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如果没有获得这笔信用贷款,按以往的做法,公司会催客户尽量早点结算货款,等资金够了再添置。这样做虽说稳健,但是可能会影响正常生产运营和按期完成订单计划。

  据了解,宇丰机械是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业生产各种类型阀门过滤器,2018年被评为温州市高成长型企业。2018年,该企业因新厂房装修、设备技术改造及“招才引智”等方面投入大量资金,并将厂房作为唯一有效的抵押物已经向相关银行办了抵押贷款。去年底因订单增加,公司打算年后增购一批设备来扩大产能,而首笔购置款却一时难以筹集。这次,政府的信用保证基金为企业引来一泓“金融活水”,帮助公司化解了这个困局。

  “‘风险池担保基金’可以说是我们为区内小微企业量身订制打造的创新融资模式,让中小微企业贷得起、银行也愿意贷。”尚歆皓介绍。2018年5月,该区与市金投融资担保集团、农行开发区支行开展三方合作,召开产融对接会,签订浙南产业集聚区风险池担保基金的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引入政府征信模式,成立资金总规模达2亿元的区级风险池担保基金,为园区中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实惠的融资服务。

  据悉,去年底,该区借助“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全方位覆盖式走访排查企业融资难、融资渠道少及融资成本高等问题,据统计,又有50多家小微企业提出贷款需求。春节以后该区一直着力解决和服务这批企业,目前已有10余家企业获得银行信贷支持,总额达2000多万元。

  据悉,目前授信银行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的融资综合成本保持在基准利率上浮10%左右,根据企业综合评估,授信额度从100万元-500万元不等,大大地减轻了区内中小微企业无抵押、纯信用贷款的融资成本和压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洪越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