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乌龟也犯法?五人购买红腿陆龟和豹纹陆龟被抓

温州网 2019-04-08 11:26:00
买乌龟也犯法?可这五名男青年买的可不是普通乌龟,而是国家二级的野生保护动物——红腿陆龟和豹纹陆龟

  温州网讯 买乌龟也犯法?可这五名男青年买的可不是普通乌龟,而是国家二级的野生保护动物——红腿陆龟和豹纹陆龟!3月28日,浙江诸暨籍青年叶某等五人因涉嫌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鹿城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今年27岁的叶某是温州市区某婚庆公司的员工,繁忙的工作之余,他买了几只乌龟当宠物来赏玩。那些乌龟长得特别漂亮,颜色鲜艳夺目,有的四肢是红色的,有的花纹像豹纹。他非常喜欢,天天喂食洗澡,呵护有加。3月28日上午8时,叶某正在家里逗玩乌龟,突然有几个民警上门了,说他涉嫌违法犯罪,而原因竟是购买乌龟。

  叶某得知后后悔不已,恨自己的法律意识太淡薄,当初只图陆龟漂亮却不知购买饲养珍贵野生动物是违法行为。

  叶某购买并饲养乌龟,民警又是怎么查到的呢?原来网警无意间在贴吧发现了一个出售红腿陆龟的帖子。凭着职业的敏感性,民警判断这可能存在非法交易。民警找到了购买陆龟的唐某,他对购买陆龟的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早已将陆龟以八百元的价格转卖他人。经过重重转卖,最后该龟由叶某购得饲养。警方顺藤摸瓜,相继将五个涉嫌非法买卖陆龟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现叶某、唐某等五人已被取保候审。

  来源:温州晚报

  包亦明 肖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