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个城中村村改社区村民会议表决通过

温州网 2019-04-09 07:34:04

  温州网讯 4月8日上午,鹿城区南汇街道前网村以户代表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前网村村改社区方案。

  据了解,自3月11日全市启动村规调整工作以来,前网村是全市首个表决通过村改社区方案的行政村。撤销后的前网村,社会事务将归入龙源社区,集体经济仍由股份经济合作社负责,涉及村民1673人。

  据介绍,南汇街道共有9个行政村列入此次村改社区计划,数量占了全区城中村近40%。在市区两级部署这项工作后,南汇街道前期做了大量的调查摸底、宣传动员工作,让每位村民知晓政策,讲清利害关系,消除村民顾虑,给村民吃下“定心丸”。

  下一步,鹿城将着眼“规模调优、资源整合、班子建强、服务提质、发展加速”目标,以“组织融合、人心融合、治理融合、发展融合”为基本要求,扎实有序推进村规调整工作,力争实现城中村应撤尽撤、西片行政村数量减少30%以上,为深入推进“时尚智都、山水美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雪晨刘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