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安全底线 温州环境安全整治剑指化工企业

温州网 2019-04-10 07:24:00
连日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采取市县联合检查、交叉检查等方式,兵分四路展开排查并邀请环保、化工等行业专家共同参与,通过严格把关化工企业生产安全,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污水管道、应急池。张琳摄

  温州网讯 江苏盐城“3·21”化工企业爆炸事故教训惨痛,今年3月,省生态环境厅印发《关于开展全省化工企业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为期2个月的化工企业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连日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采取市县联合检查、交叉检查等方式,兵分四路展开排查并邀请环保、化工等行业专家共同参与,通过严格把关化工企业生产安全,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督查组来到洞头区,对温州金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排查整治行动。

  在温州金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内,督查组检查微型消防站、防台防汛、防毒等装备设施是否齐全可用,特别仔细查看甲醇、乙醇等危险物质储存区周边消防工具箱、消防专用砂、泡沫灭火器、应急喷淋洗眼器等。随后,督查组逐一走访查看了危险废物储存区、应急储水池、污水排放口、在线监控室。记者在监控仪器上看到,该厂区COD在线监测数据为227毫克每升,氨氮数据为3.612毫克每升,均处于达标状态。

  行走在厂区内,记者看到车间周边有不少架空管道,该公司安环部负责人杨在娟介绍,企业原排水管道近地,会受地面沉降影响,如果发生泄漏情况,难以及时发现。经过整改后,如今排水管道架空能及时发现污水泄漏情况,从而快速处置。

  经查,督查组洞头区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李立清介绍,该企业存在在线监控夜间无照明灯问题,此外,由于企业曾分三期进行建设,污水处理、废气处理和危废堆放等环保处理区域较为分散,难以进行系统管理。

  随后,督查组一行来到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之后,点赞厂区废水收集分类分区直观清晰、污泥干化点处置结果较好。但在雨水收集应急池周边,工作人员发现应急阀门系统老化一时难以开启,此外该企业有关员工对应急方案和操作较生疏,厂区预案编制等制度落实较为欠缺。

  记者了解到,自3月我市全面开展化工企业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以来,截至4月9日,督查组已检查企业271家,发现隐患企业64家,已完成整改企业共28家,剩余存在隐患企业将按照责令整改时限进行改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琳通讯员周洛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