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银行就能办营业执照 瑞安“政银合作”让办证更方便

温州网 2019-04-16 07:32:00

  温州网讯 近日,瑞安市市场监管局陶山所颁出了三张特殊的营业执照,这是陶山所与浙江泰隆商业银行陶山小微企业专营支行开启“政银合作”以来,颁出的第一批营业执照。据悉,瑞安市市场监管部门尝试以“政银合作”这一新工作模式让服务满足农村群众的需求,助力乡村的“两个健康”发展。

  陶山镇位于瑞安西部,当地个体工商户占辖区经济户口的76.5%,从当地窗口业务情况来看,申请人大多文化水平较低、互联网操作能力较差,这导致市场监管部门推出的网上登记服务——全流程和半流程登记率较低,截至2018年年底,陶山所受理并办结全流程登记仅2件、半流程登记1件。

  如何让服务更加适应群众需求,走好“最多跑一次”的最后一公里?今年初,瑞安市市场监管陶山所启动与浙江泰隆商业银行陶山小微企业专营支行的业务合作,以“政银合作”新模式,为当地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提供免费代办服务。

  浙江泰隆商业银行代办业务专职人员告诉记者,经过这几个月来的宣传,该项免费代办执照业务,已经受到了辖区诸多商户们的欢迎。银行协助市监部门将窗口服务延伸到群众家门口的同时,力推全程电子化工商登记模式,为群众提供全流程“套餐式”服务,减少群众来回奔波次数和排队等候时间。

  瑞安市市场监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让个体户执照申请人能够以更便捷的方式进入市场,助推辖区民营经济,是“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的需求之一,瑞安市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方式,把市监注册业务和银行金融服务有机对接,让乡村群众能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沙默 报道组 陈云超 通讯员 蔡丽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