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丰门推行“一线工作法” 一季度增加65家企业

温州网 2019-04-16 07:38:07

  温州网讯 “丰门这里有非常完整的鞋业制造产业链,市场很有活力,我去年来考察了很多次,发现做鞋带的都在时刻紧跟时尚潮流,今年确定要搬过来。”在成都创办了20多年鞋企的蔡军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发展,他决定从成都把企业搬到鹿城区丰门街道,现已注册了温州贝艾妮鞋业有限公司,新的厂房,今年落户在位于鹿城区丰门街道的鞋都产业园区二期9号地块内。

  目前,越来越多像蔡军这样的鞋企老板相中了丰门。丰门街道辖区共有企业上千家,多为鞋类企业,鞋业产业基础深厚。为更好地服务企业,丰门街道明确“干正事、干实事、干成事”的工作导向,推行“一线工作法”,要求各级干部在深入基层抓落实中创先争优,做到协调服务在一线、化解难题在一线。据统计,2019年一季度丰门域内企业数增加65家,市场主体增加581家,外贸企业注册4家,市场活力深度激发。

  为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和“留才难”问题,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多次举行中国鞋都鞋业人才招聘活动;先试先行推出《鞋都产业工人宿舍建设试点方案》,统一安全验收标准,限定市场出租价格,明确宿舍承租对象,政策红利惠及规上企业。

  企业发展壮大离不开土地要素保障。近年来,丰门通过点对点、面对面协调服务,帮助中胤时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太阳神鞋业等5家龙头企业解决了供地问题,涉及工业土地82亩。在助力大企业发展的同时,丰门对小微企业也给予同等关注,建设多个小微园并完善配套,支持小企业发展。基于良好的生存环境,近年来,丰门冒出新生代规上企业12家,占规上企业总数的15.6%。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艺 通讯员 潘碧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