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完成19个村规模优化调整 表决平均赞成率达97.1%

温州网 2019-04-16 07:39:48

  温州网讯 截至昨天,洞头全区19个涉及调整村,全部完成村民大会表决。这意味着洞头区已完成村规模优化调整。据悉,各村村民平均参与率达99.4%,表决平均赞成率达97.1%,其中三个村实现了参与率与赞成率“双百”战绩。

  “以后就不是你们村、我们村了,大家都是一个社区,一家人了。”79岁的大北岙村村民金昌松高兴地把表决票投入票箱。这几天,东屏街道半屏岛的村民们都在谈论松柏园村、大北岙村、金岙村和外埕头村四个行政村合并建社区的事,都说“这是大好事儿”。金昌松扳着手指头给记者列举好处:“村民利益不变、村集体‘三资’不变、享受社区居民福利、基础设施和生活环境改善,你看,这都是实实在在的好处。”撤村并社区,也让大北岙村党支部书记童思平看到了新机遇,他说,与其他三个村相比,大北岙村集体经济相对薄弱,资源并不丰富。但这次村改社区会带来新的发展机会,也将推动村里景观平台建设、道路拓宽、三线入地工程等项目建设。

  高参与率、高赞成率背后,是洞头抓好全域谋划,力量下沉、规范流程,配好村调“强班子”。本次村调共组成19个攻坚组,区领导领衔3个区派攻坚组,108名机关、街道(乡镇)干部集中开展蹲点攻坚,做到每个涉及调整村都有1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带队,3名以上干部驻点指导调整工作。目前,全区干部累计入户走访2200多人次,排解问题矛盾120余个。为做细表决大会流程,洞头还绘制表决实操指南图,针对表决工具、现场布置、表决票设计等内容统一制作“实操指南图”,制定标准化流程清单,确保流程无瑕疵。

  洞头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杨小军表示,村规模优化调整将有助于进一步拉开洞头城市框架、强化功能,加快城市化进程。“以东屏街道半屏岛为例,四村合并成一个社区将有利于海峡两岸同心小镇的统筹建设,全域打造‘同心岛’‘全电岛’,避免原来四个村各自为政、多头管理问题,促进资源共享和整岛开发。”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叶凝碧 通讯员 陈宣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