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企业需求当成自己的事来办 企业终于放开手脚谋发展

温州网 2019-04-16 08:14:00

  温州网讯 在助企员、鹿城区府办党组成员叶琪琪的协调与帮助下,温州南方游乐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下简称“南方游乐设备”)负责人终于落下了心中的石头:扩产需要的13.6亩土地已经通过审定列入计划,正等待拆迁;老生产用地置换的科研大楼,也顺利进入标准地的“六评价两调查”阶段。

  南方游乐设备联系人潘闪东说,现在企业碰到什么问题,只要联系助企员叶琪琪就很放心。“如果有必要,我甚至会尽力协调相关部门上门解决。”在叶琪琪看来,针对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只要法律没禁止、不违规的,只谈怎么办、不议能不能办,要努力做到“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落实、第一时间反馈”。

  搞定大型设备调试用地13.6亩

   企业终于可以放开手脚谋发展

  南方游乐设备是一家集大中型文旅装备设计、制造、安装于一体的专业化企业,年经营规模和生产能力达3.5亿元,是鹿城拟上市重点企业。

  南方游乐设备研发制造的产品属于特种设备,各部件生产完成后,需要组装好,通过整机调试才能拆卸发货。目前,该企业生产的50多种游乐设备,最小的一套占地面积也要三四百平方米。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没有新的土地,等于束缚了企业手脚,企业效益很难提升。

  众所周知,鹿城区的土地可谓寸土寸金。此前,在鹿城轻工园区的协调下,曾在主厂区5公里开外的一个地方为南方游乐设备腾出约40亩土地。但这样的距离,对于大型设备运输显然不太方便。

  叶琪琪上门获知企业的需求后,多次帮助协调相关部门,报送企业需求,并使南方游乐设备的用地需求成功列入鹿城区第一批工业企业用地计划。2018年底,顺利协调市、区两级领导到南方游乐设备现场办公。

  最终,南方游乐设备需要的13.6亩土地列入该区2019年的征迁计划,目前正在进行入户调查。这块土地顺利征用后,只要一拆围墙,将和老生产厂区打通。潘闪东笑着说:“到时客户来现场考察也会留下很好的印象。”此前,该公司在轻工园区内租用村二产30亩土地建成的厂房,也在叶琪琪的协调下顺利通过专项验收投入使用。

  研发团队从不到20人到70来人

   科研大楼新址反复协调终落实

  2009年,南方游乐设备刚刚搬入鹿城轻工园区时,研发人员只有不到20人,经过十年发展,研发团队不断壮大,现有将近70人。同时,在成功设立浙江省温州南方大型智能游乐设施研究院(浙江省级研究院)后,原先的办公大楼已经不能满足企业需求。

  恰逢南方游乐设备在丰门街道的生产厂房被列入拆迁,企业希望在鹿城轻工园区内、老办公大楼附近,置换一块约4亩的土地,新建一栋科研大楼。

  对于新选址,一处位于轻工园区拐角处的四亩土地,一开始经信、交通、街道等多个部门意见并不统一。南方游乐设备相关负责人也深知,在鹿城轻工园内找到一块四四方方的土地,并不容易。

  叶琪琪了解企业需求和多方反馈后,理清思路,反复对接协调,短时间内沟通出共识和成果——虽然科研大楼选址附近有居民居住,但非生产、无污染不影响居住环境。选址评估可以启动,遇到问题可以再逐一解决。

  现在,该项目已顺利进入标准地“六评估两调查”阶段。

  人才公寓可能被拆迁

  他给企业吃“定心丸”

  随着13.6亩生产用地和4亩科研大楼项目步入正轨,南方游乐设备还有一个问题悬在心上——公司的人才公寓会不会被拆迁,能否选择实物安置。

  南方游乐设备在广化街道有一栋5层楼的人才公寓,专门供企业工程师等高级技术人才居住。因为鹿城轻工园区的生活配套还不十分完善,一些工程师成家后,子女在市区上学,住在城市中心区域可以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2018年,企业相关负责人听闻人才公寓所在地可能要被拆迁,特别希望能够进行人才安置,在市区提供相应的公寓。在叶琪琪的奔走下,企业得到明确答复:该地块目前没有列入拆迁计划。

  潘闪东说:“虽然今年确定不拆迁,但后续如果还有问题,一时解决不了也不担心。只要找到助企员,他都会放在心上,当成自己的事来办。”对于今后人才公寓拆迁的需求,叶琪琪也答复尽力协调实物安置,帮助企业解决人才住宿问题。

  叶琪琪说,在做助企员的过程中,也处处能感受到企业对他的信任。“在协调解决过程中,要学会多条腿走路,往往一条路或一个路径走不通后,不能停滞不前或久拖不决,要在不可能的情况下,创造一切条件变可能。”叶琪琪总结道。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杨晓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