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干部进万企”帮困解忧 已化解销号305个

温州网 2019-04-16 08:15:16

  温州网讯 记者从市经信局(市“万名干部进万企”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自去年11月以来,温州派出1万多名助企干部,结对服务1万余家企业(项目)。今年以来,进企服务活动持续深化,市委市政府在新春第一会上,举行“万名干部进万企”重点问题集中交办仪式。截至3月底,集中交办的313个企业问题,已化解销号305个,化解率97.4%。

  帮困解忧的好经验不断涌现。比如,瑞安的明星企业瑞明集团公司员工总数3000余人,但公积金建缴存在1600多人的缺口,如按基数足额缴纳将对企业造成较大经济负担。公积金瑞安中心创新举措,通过企业将职工的部分奖金按定额和月份分摊,定期转缴公积金,职工按月提取的方式,既保证企业规范经营,又实现企业降本减负。截至3月末,瑞明集团已完成公积金全员建制,预计年缴存额近400万元。对比传统方式,每年减轻资金压力近900万元。

  在洞头,温州环岛酒店开发有限公司的东港休闲项目碰到棘手问题:一是项目周边交通工程没有考虑天然气和电缆管,二是洞头区电力配额严重不足,原有配额到期后恐怕难以保证工期。助企干部叶龙获悉情况后,多次协调相关部门统筹解决,虽受客观条件限制,但最终协助企业通过自建天然气瓶组间的方式解决供气问题。此外,洞头区政府将企业提出的水电管沟建设纳入该区2019年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有效提振企业信心。

  在解决问题的同时,市经信局进一步深入分析企业共性问题,提炼转化好做法为长效机制。从目前排摸梳理的企业问题来看,主要集中在资源要素、审批执法、政策扶持、公共配套等四大类,下步将结合“亩均论英雄”、“最多跑一次”、政策刚性兑现等举措,形成一批共性问题常态化解决机制,实现要素更优化配置、政策更有效供给,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脚踏实地服务,换来实实在在增长。今年1~2月,我市工业经济主要指标增速排名全省靠前。全市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678.7亿元,同比增长8.9%,居全省第3位;完成工业投资41.4亿元,同比增长34.4%,增速居全省第1位。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杨晓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