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早日让“温州标准”在全国率先推广运用

温州网 2019-04-19 07:13:00
研究审议改善民营经济法治环境、创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和重大产业项目“六个一律”实施方案等事项。

  温州网讯 昨天,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改善民营经济法治环境、创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和重大产业项目“六个一律”实施方案等事项。

  去年市委市政府发布《关于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来,各职能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分别牵头开展具体政策措施文件起草工作。昨天的会议就涉及改善民营经济法治环境、创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实施“六个一律”保障重大产业项目投资建设等有关文件进行集中审议。其中,实施“六个一律”指的是,对特定产业项目一律实行领导会见和联系负责、优先保障用地需求、制定“一事一议”政策、专业团队代办服务、全过程审批效能监管等。

  姚高员指出,今年是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出成果、出经验的关键之年。要加快充实完善“两个健康”政策体系,推动系列改革举措落地实施,以实打实的工作成效增强民营企业获得感。

  姚高员强调,要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理念,细化任务分工,加强府院联动,狠抓工作落实,做好督查评估,着力营造公平、公正、透明、稳定的法治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与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要让市场主体“法无禁止即可为”,保障民营企业依法平等获得生产要素,公开公平公正参与市场竞争;要让政府部门“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对损害营商环境、阻碍民营经济发展的行为严肃追责。

  姚高员强调,要加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的全面性、科学性和权威性,统筹把握高质量发展和“两个健康”目标导向,科学制定评价规则,合理分配增量、存量、增长率等指标评价权重,确保评价结果精准、获得各方认可,早日让“温州标准”在全国率先推广运用。要动态完善更新实施“六个一律”的项目库,把牢标准门槛,确保政策资源向优质项目倾斜;要刚性执行“六个一律”,以优质服务、有力保障为项目在温落地保驾护航。

  会议还学习传达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研究审议市区烈性犬和大型犬限养区域等事项。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