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温州小微企业环境满意度指数列全省第一

温州网 2019-04-19 07:17:32

  温州网讯 昨日,温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会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

  根据权威机构北京零点调查公司公布的数据,2018年我市在297个城市中营商环境排名第26位,比2017年提升3位;小微企业环境满意度指数列全省第一。好成绩的取得,是因为我市创新建立了政策“直通车”,实现惠企政策刚性兑现。去年全市328个奖补项目开通网上申报,办理企业兑现申请2680多个,总金额达6.4亿元;市、区两级14.6亿元产业政策资金全部完成兑现。另外,我市还将178个产业政策清理整合成工业、服务业、农业、开放型经济、人才等5个产业新政策。通过数据共享全面简化申报材料,目前已上线的328个奖补项目,申报材料总数仅495个,材料简化率达70%以上。在惠企政策“直通车”系统上实时发布所有产业政策等,探索个性化登陆页面,只要企业用账号登陆惠企政策“直通车”系统平台,相关政策便会自动归集、智能展示。

  与此同时,去年市县两级选派5413名县级、科级等干部担任营商专员(代办员),为全市5000多家(个)企业(项目)提供“一对一”全过程代办服务。截至今年3月底,已梳理各类企业问题3800个,已化解2524个。去年我市在企业税费成本、社会保险、融资成本等方面为企业减负153亿元(不含出口退税),今年1~2月份已为企业减负36.2亿元。

  虽然当前我市民营经济正在加快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但是仍然面临市场需求不足,要素成本上升等一系列问题。下一步,我市将启动新一轮的政府数字化转型,努力打造惠企政策“直通车”、涉企事务“一网通”、政务督查“掌上钉”、医学影像“云服务”、消防管控“秒响应”、公平税负“数管通”、个人信息“数据宝”、防台防汛“智慧脑”、美丽水乡“云管家”等9个示范亮点项目。确保6月底前,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一日办结,不动产交易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限分别压减至4个和2个工作日以内,年底前实现企业投资项目竣工验收前审批“最多90天”。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