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将打造9个数字化示范亮点项目 实现竣工验收审批“最多90天”

温州网 2019-04-19 08:23:00

  温州网4月19日讯(记者 潘涌燚)以“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为契机,推进营商环境跨上新台阶......4月18日,温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等。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根据权威机构北京零点调查公司公布的数据,2018年我市在297个城市中营商环境排名第26位,比2017年提升3位;小微企业环境满意度指数列全省第一。

  今年1-2月份已为企业减负36.2亿元

  去年,温州深入推进“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市县两级选派5413名县级、科级等干部担任营商专员(代办员),为全市5000余家(个)企业(项目)提供“一对一”全过程代办服务。

  在企业税费成本、社会保险、融资成本等方面,去年为企业减负153亿元(不含出口退税),今年1-2月份已为企业减负36.2亿元。围绕企业政策兑现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去年全市328个奖补项目开通网上申报,办理企业兑现申请2680多个,总金额达6.4亿元;市、区两级14.6亿元产业政策资金全部完成兑现。

  值得一提的是,以市民中心投用为契机,将原来“一个中心、八个分中心”整合成“一个中心、八大综合受理区”实现市本级53家单位1600多事项集中进驻,窗口压缩近40%,平均办事效率提高近50%。

  全市共查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598个

  在全面落实“三清单一承诺”方面,全市共查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598个,问责1011人次。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强揽工程、强买强卖、阻挠建设、暴力讨债等妨碍企业正常经营和项目建设的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扫除黑恶势力“保护伞”,进一步提高市场透明度和开放化水平,形成“办事不求人”的社会氛围,构建更加开放通融的市场环境。

  今年,我市将打造培育一批勇立潮头的企业家群体,制定实施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指标体系及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评价体系,争取提升为一个影响全国的重要标准。

  打造9个数字化示范亮点项目

  今年,我市将启动新一轮的政府数字化转型,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努力打造惠企政策“直通车”策“直通车”、涉企事务“一网通”、政务督查“掌上钉”、医学影像“云服务”、消防管控“秒响应”、公平税负“数管通”、个人信息“数据宝”、防合防汛“智慧脑”、美丽水乡“云管家”等9个示范亮点项目。

  此外,我市将全面优化涉企项目审批流程,确保6月底前,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一日办结,不动产交易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限分别压减至4个和2个工作日以内,年底前实现企业投资项目竣工验收前审批“最多90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