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设围墙不设幕布 温州第七届市民文化节开幕啦

温州网 2019-04-21 16:29:00
接下来的4至12月里,我市将陆续上演数百场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全面奏响文化温州新乐章。

  温州网4月21日讯(记者 邓欢欢 万晓贺 沈睿 摄影 瞿明华 王赛珍)全民欢歌庆华诞,共享文化新时代。4月21日下午,温州市第七届市民文化节在温州大剧院广场开幕,近千名演出者共同歌唱祖国,拉开了2019年市民文化节的序章。接下来的4至12月里,我市将陆续上演数百场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全面奏响文化温州新乐章。

  万人合唱 用音乐表白祖国

  70架钢琴、70把小提琴西洋乐器、70把二胡、70把琵琶、30支竹笛同台竞技,会擦出怎样的火花?现场,就上演了这样一幕。五大音乐方阵齐鸣,为观众带来了《我爱你,中国!》《采茶舞曲》《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演奏。熟悉的旋律引发了场内共鸣,不少观众跟随音乐唱起了《歌唱祖国》和《最美在温州》,用音乐赞美家乡,歌颂祖国,广场瞬间汇成音乐的海洋。

  记者了解到,这场市民文化节开幕演出的主角来自我市各界市民,他们是从近千名报名者中选出的335位市民演奏员、市民歌友们,以及温州市市民歌友团、大学生表演团队。其中不乏吹竹笛的父子档、拉二胡的祖孙档、拉小提琴的双胞胎,可谓人才济济。此外,演出现场由著名指挥家邹跃飞担纲全场指挥,施丽君、陈波等20多位知名歌唱家领唱,陈泳、卢月芬、赵雷、李丽君、董凌凡等器乐名家领衔演奏,整场演出的阵容堪称豪华。

  在演出中,大学生表演团队统一身着白色上衣,绿色领带,为现场带来了一股股青春的气息。城市大学一年级的田清清告诉记者,为了做好此次演出,他们各个学院的学生聚在一起排练了两周以上。今天8点没到,就在现场准备就绪。“想到这次活动承载着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大家都感到十分荣幸。在场上,我们用最美的笑容祝福祖国。”

  市民王绍杰是一名二胡爱好者,当他得知市民文化节征集演奏者时,就和几位好友一起报了名,同时他大赞文化节对市民开放的方式。“我们也参加过此前的几届市民文化节,感觉是越办越好,现在真的是全民参与,也给市民更多机会。让大家切身体验市民文化节带来的欢乐和文艺魅力。”

  “这次市民文化节把舞台放在了广场上,场面很宏大。我们以前只能坐在台下看演员表演,现在通过市民文化节,就能融入到这中,特别是唱到《歌唱祖国》的时候,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市民张阿姨这样说道。在开幕式中,她作为一名普通的观众,也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

 

  全民狂欢 数百场活动贯穿全年

  本届市民文化节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将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节庆活动,通过开幕式、“市民才艺大比拼”、“优秀戏剧大荟萃”、“美好时代大欢歌”、“视觉艺术大放送”等主题板块和闭幕式等活动,为市民群众呈现一出全市联动、万众参与、艺术汇聚的艺术盛宴。

  在“市民才艺大比拼”板块,将组织各行业、社团参加不同类别的文艺比赛,广场舞、音乐新作演唱、群众声乐,还有舞台舞蹈、器乐、小品表演、少儿文艺等大赛,将舞台交给市民,展示各领域的优秀成果。“优秀戏剧大荟萃”板块将在全市各剧场、广场轮番上演本土优秀剧目、省内优秀剧目及折子戏等,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成为市民共享文化艺术的平台。

  此外,我市还将举办视觉艺术展、温州市当代艺术展等系列视觉艺术创作展览,村歌巡演、社团展演、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市直机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等演出也将陆续登上各县(市、区)文化礼堂及大剧院的舞台。

  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持续开展,在全市上下形成“月月有节庆、周周有演出、天天有活动”的浓厚文化氛围。全民狂欢。同时,发挥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联动办节效应,以全市文化馆、综合文化站、文化服务中心、文化礼堂等公共文化阵地作为活动主场地,联动其他各类公共文化空间,进一步拓展市民文化节活动范围,盘活和利用好办节资源,让广大市民群众就近、便捷地参与各项市民文化节活动,共享文化成果。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活动并致辞。《最美在温州》市民合唱版MTV当日全球首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