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上田“村改社”高票通过 从此村民变居民

温州网 2019-04-22 06:46:54

  温州网讯 “这是大好事啊!我们村民成了居民,原来的钱袋子还是鼓鼓的,以后还能享受到市民待遇!”昨天上午8时许,原本安静的锦东家园变得熙熙攘攘,73岁的鹿城区南汇街道上田村村民贾永林满面笑容,在投票箱内投下了同意上田村村改社区的神圣一票。他的邻居朋友们也不约而同地在选票的“同意”一栏里打上了“钩”。

  当天,这类似的一幕还发生在上美小区和上田小区。这是我市第一大城中村上田村村改社区的表决大会。

  “本次表决高票通过!”中午,在上田村村委会会议室,监票人宣布的这一结果,让不少在场村民鼓掌叫好。今后,有着近70年历史的上田村将被撤销,其社会事务纳入社区管理,6535名村民转身变成居民。作为市行政中心所在地,这个城市中心区人口最多的第一城中村正式告别了历史舞台,成为温州城市发展史上的生动注脚。

  自1993年至2017年,该村全面完成征地2600余亩,房屋拆迁60余万平方米,完成了市府路、府东路、锦江路、世纪广场、科技馆、博物馆、大剧院等众多城市中心区重点工程建设。如今的上田村高楼林立,环境优美,配套设施齐全。这其中,村民们作出了巨大贡献,同时他们也享受到了城市发展带来的红利。

  据介绍,上田村村改社区完成后,社会事务将由社区承接管理,集体经济管理职能将由股份经济合作社继续履行。同时,该村经济合作社将建立党组织,负责党员管理。

  据悉,目前,中心城区204平方公里建成区有城中村129个,已经拆除108个,今年将基本实现“清零”。此轮村规调整中,鹿城、龙湾、瓯海三区列入村改社区的有89个,目前已经通过表决的有24个。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王民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