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银保监分局服务民营企业添新举措 “五大金融”惠民企

温州网 2019-04-22 08:06:39

  温州网讯 畅通融资渠道,注入“源头活水”。作为贯彻中央、银保监会、浙江银保监局和温州市委市政府关于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系列重要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在4月17日下午举行的温州银行业“融资畅通工程”推进会上,温州银保监分局发布了《“五大金融”推进工作计划》,并与温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温州银保监分局负责人在会议上表示,将通过“五大金融”计划扎实推动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全面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切实提升民营企业金融服务质效。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3月举行的全市“融资畅通工程”座谈会上,温州市政府提出了六个具体目标,既有总量上的要求,也有中长期制造业贷款、融资成本等结构优化目标。围绕这六个目标,温州银保监分局迅速制订实施了“13520”金融服务体系,重点以“五大金融”推进计划全面对接民营企业融资需求,推动各银行机构结合自身特点,抓紧制订方案,加快落实政策,实现差异化发展、提供特色化服务,树立金融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温州样板”。

  据介绍,“五大金融”推进工作计划旨在推进温州民营企业融资渠道的“治堵清淤”,加大重点领域支持力度,优化金融资源尤其是信贷资源的合理有效配置,从源头上为企业的发展注入动力。

  该计划按照项目金融、贸易金融、科技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五大分类对企业进行针对性融资对接。此次温州银保监分局发布的“五大金融”推进工作计划,将五大金融项目到2021年的具体目标都进行了数字细化,包括贷款增速、信贷投入增量、信用贷款占比、贷款余额等。

  此外,温州银保监分局将用大数据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的阻点。在当天的会议上,温州银保监分局与温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根据计划,双方将围绕数据资源、基础设施、应用支撑、优化服务等方面,充分利用各自职能与优势,协同协作,深化政府数字化转型成果在银行业保险业的落地应用,在融资对接、减负降本、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取得新突破,打造智能化、数字化、便捷化的温州特色金融服务平台。

  温州银保监分局负责人表示,金融纾困政策要能成为民营企业持续发展的“源头活水”。下一步将督促各银行机构加快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共同打通民企融资“最后一公里”。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泽敏 通讯员 柯优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