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个24小时自助服务区“五一”投用

温州网 2019-04-30 07:14:00
让办事群众享受到更为便捷高效的24小时、非工作日“不打烊”的政务服务。

  温州网讯 记者昨天从市政务服务局获悉,全市首个24小时自助服务区亮相温州市民中心,将于五一节假日期间正式投入使用,让办事群众享受到更为便捷高效的24小时、非工作日“不打烊”的政务服务。

  24小时自助服务区最大亮点在于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天候政务自助服务。目前,服务区设有“瓯e办”、市公安局出入境自助查询机、市公安局自助户籍办理终端、市公安局出入境自助签注一体机等8类,共22台设备,可查询和办理650多项事项。

  昨天,记者来到温州市民中心,在附近主要交通道路和专区道路上都看到醒目的引导灯箱、指示牌,根据指引迅速找到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服务区安装有人证核对门禁,进入时需要刷身份证,经人脸识别后才能开门,相关信息记录将被实时保存。记者走进服务区,发现每台设备上都标有醒目数字牌,且摆放整齐有序。在一面墙上还设置有引导用智能终端,罗列了各台设备可办理的业务内容。办事群众可根据提示,前往业务内容相对应的智能化办理终端进行办理。

  24小时自助服务区内“高大上”的设备,都能办理哪些业务呢?记者了解到,“瓯e办”便民服务终端整合了全市所有部门与群众办事最密切的事项,目前已推出审批、证明、缴费、公共服务13大板块640项功能事项。市公安局出入境自助签注一体机,可进行读取调用证件信息、签注打印港澳通行证签、人像采集等业务。市公安局自助户籍办理终端,支持省内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或损坏换领、丢失补领的自助申请和居民身份证、浙江省居住证的自助领取。温州住房公积金自助查询机向缴存职工提供缴存和贷款信息的查询,以及在线业务办理功能。市监企业登记自助服务终端机则涵盖名称申报查询、企业设立登记、执照自助打印等功能。

  此外,24小时自助服务区配有专人负责设备使用介绍和导办,提供基础性业务咨询。同时还安装监控设备和紧急救助开关,保障服务区办事群众的安全。市政务服务局办公室主任戚速说:“我们将根据市民使用情况,进一步完善24小时自助服务区,加大技术力量投入,拓宽业务办理领域,增加政务服务项目,让企业和群众享受到更多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成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叶凝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