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政协开展专题协商 助推村社规模优化调整

温州网 2019-04-30 07:33:12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政协围绕助推“撤村建居和村规模调整”改革行动开展专题协商。

  今年3月初,市委市政府全面部署和推进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4月底,全市村社规模调整基本到位。经调整,全市将减少2328个村,新建1021个村,总村数将由5404个减少为3076个,撤并率43.1%;新建(调整)社区352个,城市社区数增加到580个。

  今年,市政协将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列为年度专题协商课题。结合前期调研情况,昨天下午,9名与会人员就村社规模优化调整过程中的村庄规划、资产融合、文化传承、组织优化等问题展开交流,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指出,村社规模优化调整是解决我市城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加快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要紧扣目标任务,切实将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贯穿工作始终;要实现资金资产资源融合,建立过渡期运行机制,加快融合步伐;要做好新村规划,在编制规划过程中注重保留特色、传承文化、提高质量;要加快村级发展,强化政策扶持、盘活资产资源、规划发展项目,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加强班子建设,选好干部、培训干部,提高村级干部领导发展经济和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要维护和谐稳定,重视突出矛盾的化解、加强宣传舆论引导;要彰显政协作为,多献务实管用之策、多建监督助推之功、多做凝心聚力之事,为党政决策有效落实保驾护航,为新时代温州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