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举办首届中意青年人才交流联谊会 让意大利青年近距离认识温州

温州网 2019-05-05 07:22:00
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加强两地科研人员、高端人才及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加强各层次各领域人才、项目的点对点对接,促进两地青年人才的创业创新交流。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首届中意(温州)青年人才交流联谊会在世界温州人家园举行。来自浙江大学、同济大学、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意大利都灵大学等高校的32位意大利青年人才代表齐聚温州,与温州高校学生代表、政府部门负责人等进行交流对话。

  “我不但需要入乡随俗,还要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不断改革发展的社会现状,所以我学的是国际关系学。”在浙大留学的意大利学生Airulo Gaia(高雅)在联谊会上,用中文流畅地介绍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她认为中意(温州)青年人才交流联谊会能搭建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让意大利青年可以近距离认识温州、了解温州。意大利驻沪总领馆总领事Michele Cecchi(陈琪)因故未能到场,他通过书面文件点赞了此次联谊会:“浙江是意大利最熟悉的省份,温州人民是与意大利关系最密切的中国人。中意青年人才交流联谊会将积极为新丝绸之路作出贡献,不仅可以巩固旅华意大利人力资源和旅意中国人力资源的有效性,而且还将强化在中国留学、工作的意大利青年人才网络。”

  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温州与意大利在青年人才创业创新交流、人才国际化交流合作、跨国人才培养合作、人才社会融入等方面都有巨大潜力,应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加强两地科研人员、高端人才及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加强各层次各领域人才、项目的点对点对接,促进两地青年人才的创业创新交流。

  据悉,此次联谊会由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意大利驻沪总领馆共同主办,联谊会还授牌成立了中意(温州)青年留学人才服务中心。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