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一80老翁被困碗窑村峡谷 民安救援队3小时紧急救援

温州网 2019-05-07 16:54:00

  温州网5月7日讯(记者 邓欢欢) 5月7日上午9时40分,民安救援队接到村民求助称,瑞安碗窑村有一名老人不慎跌落,现被困山脚峡谷处。民安救援队火速赶往现场,经过3个多小时的救援,成功将该老人救出。

  当天上午,浙江省民安救援公益中心温州支队瑞安大队云江中队指导员蔡青省接到村民求助电话,对方表示,在瑞安碗窑村占竹下龙潭坑峡谷里有一位老人,可能是从山上不小心掉下来了。身在附近的蔡青省立马动身赶到救援现场,并通知了救援队员。

  “当时赶到现场的时候,发现老人正泡在水里,全身发抖,”蔡青省表示,当时老人的精神状态不怎么好,回答问题也含糊不清,便先给老人提供了一些吃的,换上了暖和的衣服,同时向110报警,希望了解老人情况。

  10分钟后,民安救援队成员及派出所民警相继到达,发现事发现场为峡谷,地势比较险恶,一侧为原始森林,另一侧为水潭,且淤泥较深,山体海拔约500米左右。根据现场情况及以往经验,救援队决定用担架配合导向绳、牵引绳帮助老人下山。

  “道路狭窄,甚至很多地方根本就没有路,我们就用砍刀、工兵铲一边走一边除杂草,开了一条小路出来。”蔡青省告诉记者,陡峭的山路给救援增加了不少难度。十几名救援人民分组轮替,接力完成救援任务。下午1时左右,老人被顺利转移到安全区域。

  目前,老人情况稳定,经检查有些许皮外伤,已回到家人身边。据他的家人介绍,这名老人是瑞安飞云街道码道村人,患有轻微的老年痴呆,于昨天下午从家中出走。至于为何会步行20多公里来到碗窑村,家人表示正在进一步了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