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甬台温高铁要来啦 温州到宁波只要1小时

温州网 2019-05-12 09:19:30

  温州网讯 近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我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甬台温高铁成为我市今后一段时期计划实施的重大交通项目之一,会议要求必须牢牢盯住、狠抓推进。

  记者获悉,新建甬台温高铁踏勘工作座谈会5月9日在宁波召开,会议透露,新建甬台温沿海高铁将北接沪嘉甬铁路,南延至温州方向,运行速度300公里/小时以上。

  宁波、台州、温州三地间目前已有一条运营铁路,即2009年开通的甬台温铁路。目前这条铁路旅速偏低、耗时较长,已不能满足沿线客流对运输能力和质量的要求。

  记者昨通过“中国铁路12306”网站查到,目前温州至宁波用时最短的动车组列车为D3220次,跑全程需1小时40分钟,其余大部分动车组列车的用时在2小时左右。这与我省构建“1小时交通圈”的相关要求不相匹配,“1小时交通圈”是指通过经济、快速、便捷的交通方式实现点对点之间1.5小时内到达。因此,甬台温高铁的建设被提上日程。

  今年1月,我市为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定下“三步走”发展目标,提出要打造“521”高铁时空圈,即5小时通达京津冀、珠三角、长江中游等城市群核心城市,2小时通达长三角和海西城市群核心城市,1小时通达杭州、宁波、金华—义乌三大都市区以及福州、宁德等地。规划建设甬台温高铁系加快形成“521”高铁时空圈的具体举措之一。

  根据“三步走”发展目标,到2022年要开工建设甬台温高铁,到2025年要全面加快甬台温高铁建设,到2030年“521”高铁时空圈要全面形成。

  今年2月,甬台温高铁以“重大项目前期”方式列入我市2019年综合交通发展重点任务清单(征求意见稿),明确今年要深化项目预可研,争取将项目列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