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山城男子喝农药轻生 民警带村民搜山救人

山城男子喝农药轻生 民警带村民搜山救人

温州网 2019-05-14 07:14:00
泰顺县一男子因债务问题喝农药轻生,危急时刻,民警果断火速救援,经过多方努力,轻生男子最终得到了妥善的医治。

  温州网讯 泰顺警方昨天通报称,泰顺县一男子因债务问题喝农药轻生,危急时刻,民警果断火速救援,经过多方努力,轻生男子最终得到了妥善的医治。

  “我哥可能喝了农药了,现在家里人都找不到他,麻烦你们帮帮我们!”报警人林某焦急地对民警说道。5月10日下午3时许,泰顺县公安局泗溪派出所接林某的报警电话,值班民警张来鹏火速赶赴疑似轻生男子的住址后,进一步对警情情况进行核实。

  经核实,这名疑似轻生男子名为林某吕(男,37岁,泗溪人),当天下午出门后一直没回家,前几日他因为十几万元债务的问题,对家人提到自己有喝农药轻生的念头,但家人以为他只是在说气话,就没放在心上,直到林某吕失联,家人们开始慌了。

  张来鹏核实完住处没多久,林某吕的家属也赶回家中,他询问家属及周边群众林某吕可能的活动区域。随后,张来鹏发动村干部、村民联合开展救援,不少村民也自发加入搜救队伍。

  在民警和家属寻至林某吕常活动的山路时,有村民发现昏迷倒在路边的林某吕。大家立刻赶上去,一起把林某吕背下山,民警还联系120急救人员尽快赶到山脚下。经过全体救援人员的不懈努力,最终民警和救援人员成功将林某吕送上了120急救车。

  急救过程中,医生提出必须了解林某吕喝入农药的种类及剂量信息才能更好进行解毒施救。张来鹏立刻联系现场同事发动家属及群众寻找农药。经过一番寻找,民警将同事反馈回的农药种类照片提供给医生,并与家属一起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救治。

  经过初步急救,林某吕已意识清醒,现已送往温州市医院进行后续治疗,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林某吕的妻子说,丈夫是因为钱难挣,家里有债务又急着用钱,脆弱的心理承担不住压力才寻短,家人正在安慰他,那些欠款大家会想办法一起还。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文 通讯员 范荣 陈国静/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