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两区”建设大讲坛 龙湾政企同堂听课练“内功”

温州网 2019-05-16 07:06:11

  温州网讯 新时代要树立怎样的新思维?温州高新区加快发展背景下,民营企业如何适时转型……昨天下午,来自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的陈文丰为龙湾700余名干部和企业家学员带来一堂专题讲座。龙湾区今年围绕“两区”建设目标任务,为辖内干部和企业家全新定制的大讲坛就此启动。

  据悉,为大力培养堪当“两区”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企业家队伍,高质量推进当地“两区”建设,龙湾区专门开设“两区”建设干部大讲坛,聚焦宏观经济、产业金融、新兴产业、科技创新、数字经济、人才生态等内容,通过定期邀请相关领域知名专家、企业高管、高校学者等,以主题讲座形式为干部和企业家授课“充电”,针对性地加强龙湾干部和企业家对财经前沿理论、实践要点的理解把握,从而提升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和自主创新的能力。

  “‘两区’建设牵涉方方面面,干部和企业家都是重要主体,他们的整体素质提高了,目标任务才能更迅速地得到落实和推进。”龙湾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事实上,为助力“两区”建设,龙湾组织部门还推出了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政治引领、民营企业转型发展破难攻坚、以企业人才培养为重点的人才集聚等五大行动,从思想引领、干部专业能力建设、企业人才培养、企业难题化解、培育双强先锋等10个方面,就“两区”建设过程中的组织保障进行了优化细化。

  据了解,昨天开讲的“两区”建设干部大讲坛也是龙湾探索深化“企业家+干部”培训模式的一次尝试。为此,他们还建立了新生代企业家、优秀年轻干部双向挂职锻炼机制,即择优选派新生代企业家、企业经营管理骨干到政府有关部门、街道(园区)、国有企业挂职锻炼;同时,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企业挂职锻炼。“挂职的目的是实现‘专技提升’,此外,我们还设置了‘一线砺才’环节,即选派干部参与重点项目攻坚和助企服务。”龙湾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统计,龙湾目前已选派1015名干部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陈智慧潘秀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