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950万元买的5000多瓶茅台酒竟然全假!被骗老板表示想不通

温州网 2019-05-18 09:51:00

办案民警在辨别“茅台酒”真伪

  温州网讯 永嘉的周先生想做茅台酒生意。正巧,他的一个朋友自称是贵州茅台集团高管的亲戚,可以帮忙低价拿酒。为确认无误,周先生亲自去了酒厂考察,前后花了1950万元买回5000多瓶飞天茅台酒(包括一些年份酒)。他没想到,这些茅台酒都是假的。

  近日,温州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生产、销售假冒“茅台”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查获假冒茅台白酒929箱,共计5574瓶。

  想做茅台酒生意

  遇“茅台集团高管亲戚”

  周先生是一名商人,他看到市场对茅台酒的旺盛需求,就动起做茅台酒生意的心思。

  他知道朋友钟某的老家就在贵州茅台镇附近。经打听,钟某自称是茅台集团高管的亲戚,有门路可以低价拿酒。

  周先生虽然有些惊喜,但他还是希望“眼见为实”。钟某一口答应,带他参观了茅台酒厂的生产车间,还游览了当地一个酒文化城。这么一番考察下来,周先生疑窦渐消。

  钟某还给周先生引荐了主管销售审批的“公司领导”李某,他们相谈甚欢,李某当即拍板,给周先生特批一些茅台酒。

  通过钟某的“门路”,周先生可以每瓶1000元价格进购飞天茅台酒,这种酒的官方零售价为1499元,市场价更是超过1700元,还有一些年份比较久的茅台酒,只要周先生想要,价格都很低。这么一算,这门生意的利润率超过70%。

  周先生很高兴,他注册了一家公司筹备起卖酒生意。他不急着卖酒,因为茅台酒这些年不断升值,他想多囤一些。

  花了1950万元囤酒

  5000多瓶全是假酒

  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钟某不断“晋升”,他从茅台集团一名高管的亲戚,逐步升到茅台集团知识产权部打假队的中队长。周先生在钟某的建议下,不断加大囤酒力度,前后汇给钟某1950万元,买来近千箱茅台酒,自己喝掉一小部分,还卖了一些给亲戚朋友。

  慢慢地,一些酒流入市场,有人发现,周先生卖的茅台酒味道有点不对劲。

  周先生也听到了风声,他之前没做过酒类生意,开始担心自己受骗。

  这时,钟某闻讯赶来,他戴着工作证,指挥几名“打假队员”在周先生的仓库里检查了一会儿,然后告诉周先生,这些茅台酒全是真的,让周先生放心卖。

  可一个月后,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上门了。执法人员说,从2018年2月份开始,他们就接到多起假酒投诉,说是桥头镇出现大量假冒飞天茅台酒,他们在周先生的仓库里查获5000多瓶飞天茅台酒,经鉴定全都是假的。

  案件很快移送至永嘉县公安局,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茅台集团听到消息后,也派出打假队伍赶来协助办案。

  参观酒厂和酒文化城

  其实都是开放区域

  民警发现,这些假冒飞天茅台酒的口感比真酒差了许多,但外观及包装与真酒很像,箱内防伪识别器、酒杯、防伪套帽、有机码等一应俱全,可以看出,背后有一群专业制造假酒的人。

  钟某到底是什么人?民警查明,钟某今年30多岁,贵州遵义习水县人,十几岁就来到永嘉桥头打工,后来做起小生意,认识不少桥头的老板。“钟某的店里也有卖假茅台。”办案民警说,其实钟某和李某等人根本不是贵州茅台集团的员工,也不是什么高官亲戚,他们拿给周先生所谓经销商手续全是伪造的。至于钟某之前带周先生去参观的酒厂生产车间和酒文化城,那都是开放区域,只要事先预约并办理参观证就可以进去。

  四名嫌疑人落网

  用骗来的钱买房买车

  专案组民警经过一年多的调查,先后八次到贵州取证,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对犯罪嫌疑人钟某、李某等人进行秘密抓捕。此时周先生被骗的近2000万元已被他们挥霍一空。

  钟某交代,他和同伙们在贵州仁怀市区制造假酒,还仿制了飞天茅台酒的外包装和防伪标志,此外,借着临近茅台镇各类酒厂多的“地利”,他们也买了一些品质高但价格低的白酒冒充茅台酒,一般人很难区分真假。

  为最大限度地帮受害人追回损失,民警核查了钟某等人名下的资产,发现钟某在习水县老家买了一套高层精装修的房子,他们还买了宝马、捷豹等多辆豪车,警方依法查扣了这些资产。

  目前,永嘉警方已抓获钟某等四名嫌疑人,并已将其中三人移送至检察机关起诉。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文 通讯员陈笑/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