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科技活动周开幕 八大活动端上科普大餐

温州网 2019-05-20 07:17:00
40多家协会、学会和科研机构等单位集结开展科技惠民活动,为市民端上一席科普大餐

  温州网讯 名医义诊、体质测量、赠送蔬果种苗……昨天,2019年温州市科技活动周开幕式暨大型广场活动在市区世纪广场举办,40多家协会、学会和科研机构等单位集结开展科技惠民活动,为市民端上一席科普大餐。

  此次科技活动周为期一周,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结合温州实际和群众需求,集中展示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提高全民科学意识、科技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主要包括八大系列活动:2019年温州市科技活动周开幕式暨大型广场活动、科普宣传活动、“精准服务企业”系列活动、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优质资源对外开放、“科普进万家——科普中国掌上行”活动、流动科技馆和科普大篷车巡展活动、开展科普惠农兴村行动等。

  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科技创新成果展征集了温州市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科技创新成果,温州科技大市场采用“实物+电子”方式,着重展示智能装备、生命健康两大主导产业的新成果、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凸显科技创新在支撑经济高质量增长方面的效果。

  活动周期间,温州市有关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创新平台等优质资源对外活动,24家科研机构单位面向广大科学爱好者开放,激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兴趣,促进科技知识的宣传普及,开放时间为5月19日-26日。

  据介绍,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开展科普巡展活动,将让流动科技馆、流动科普展走进校园、走进农村,组织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参观体验,促进科普公平普惠。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科协联合举办。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周大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