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克难攻坚突破瓶颈 锁定目标发起冲刺

温州网 2019-05-21 06:52:00
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赴鹿城区调研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赴鹿城区调研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

  自去年11月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启动以来,我市通过试点累计完成报关3922票,出口涉及金额3.34亿美元,其中,今年4月出口金额呈现翻倍增长态势。此外,试点涉及的通关条件方面取得积极进展——水路与陆路转关分别于今年4月5日和5月16日首单测试成功。

  姚高员指出,鹿城区作为承接地,要牢牢抓住宝贵机遇,将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倒排时序、挂图作战,克难攻坚、突破瓶颈,向年度目标任务发起冲锋冲刺,充分发挥改革对外贸的撬动力、经济的拉动力、企业的吸引力,推动试点取得预期成效。

  姚高员强调,要坚定目标奋起追,充分发挥港口、交通等区域优势,按月细化攻坚任务,专班专人负责推进,确保完成标线、力争冲刺高线。要加快建设强配套,规划明确配套实体市场建设总量目标,充分利用已有建筑,加快推动在建项目完工投用和在谈项目签约、挂牌、开工,实现项目化管理、时序化推进、责任制保证。要加强招商育主体,坚持以“户均出口论英雄”设置市场准入门槛、引育优质外贸企业,完善评估与退出机制,不断提高试点绩效。要聚焦短板破瓶颈,攻克实体市场建设、市场主体培育难题,分业态区块做好规划,避免无序布局和恶性竞争;攻克海运和海关难题,进一步减少环节、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要条块联动强合力,压实属地和部门责任,主动担当、密切配合,竭尽全力打通瓶颈、优化环境,为改革取得实效提供坚强保障。

  副市长殷志军参加调研。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