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建功新时代 助力温州新发展 温州市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温州网 2019-05-21 19:22:00

  温州网5月21日讯(记者 邓欢欢) 5月21日上午,温州市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市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400多名妇女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温州妇女事业发展大计,共绘未来五年妇女工作新蓝图。市委书记陈伟俊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文娟到会祝贺。市领导姚高员、葛益平、陈浩等出席大会。

  本次与会代表都是全市各族各界的先进女性,平均年龄为42岁,其中年龄最大的代表68岁,最小的25岁。基层一线代表占总数的81.17 %;具有大学及以上文化程度的代表315名,占代表总数的70.62%;另外,代表中还有少数民族代表21名,占代表总数的4.71%。

  陈伟俊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妇女事业,是崇高的事业;妇女力量,是团结的力量。市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全市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主战场,撑起了温州发展的“半边天”。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要牢牢把握时代主题、把握发展大局、把握改革方向、把握工作规律,奋力谱写新时代温州妇女事业、妇联工作、妇联改革新篇章。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妇联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为妇联工作创造有利条件。社会各界要更加自觉地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切实为妇女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王文娟代表浙江省妇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希望温州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好党赋予妇女工作的政治职责;切实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引领妇女发挥新时代半边天作用;积极投身新发展新实践,引领广大妇女奋力建功新时代;坚持创新发展,进一步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莉平代表市妇联第十二届执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

  过去五年,全市各个领域各条战线涌现出市级以上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各类最美女性等983名;市级以上三八红旗集体、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等664个。妇女参与经济领域更加广泛,公有经济企事业单位女性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占44.67%,大批90后女性渐成创业主力军,大批女企业家投身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创意、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领域,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创业女性得到社会广泛认可。

  今后五年,温州妇女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实施“巾帼心向党”行动、“巾帼建新功”行动、“巾帼暖人心”行动、“改革再出发”行动,努力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还表彰了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全省优秀妇联组织、全省优秀妇联干部等一批先进个人、集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