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电梯维保单位涉嫌商业贿赂 物业人员竟伙同伪造维保记录

温州网 2019-05-24 07:48:00

  温州网讯 昨天,鹿城区市监局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鹿城区电梯安全状况通报》显示,鹿城区已登记的电梯11362台,一季度检查电梯532台,发放安全监察指令书39份。在执法监督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个别电梯维保企业和物业企业不仅未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甚至存在伪造维保记录、商业贿赂等行为。

  6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电梯被查封

  鹿城区共有注册登记电梯11362台,电梯使用管理单位1881家,从事电梯维护保养单位48家。一季度,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检查单位113家,排查532台电梯,发放安全监察指令书39份,查封6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电梯,立案8起,其中2家维保单位涉嫌商业贿赂。

  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物业单位的电梯管理人员甚至和电梯维保人员一起伪造电梯维保记录。

  定期检验一次合格率低于50%有3家

  据温州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和96333电梯应急处置中心统计,2019年一季度,鹿城区共定期检验1690台电梯,使用单位主动报检率仅68.4%,一次合格率为81.8%,整改后复检合格率为99.2%。

  其中,定期检验一次合格率达到100%的维保单位有24家,而定期检验一次合格率低于50%的有3家维保单位:

  温州天阳工程配套有限公司(33.33%)

  杭州新马电梯有限公司(40.00%)

  迅达(中国)电梯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47.92%)

  影响电梯安全五因素

    其中四个是人为

  《通报》分析,造成电梯故障事件和定检一次合格率不高的主要原因有:电梯使用管理单位未落实电梯安全管理制度、电梯维保单位未严格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对电梯进行维护保养、不文明不安全使用电梯、电梯“老龄化”问题、业主缺乏安全意识,其中4个属于人为因素。

  未按照安全技术规范对电梯进行维保的单位:

  杭州奥立达电梯服务公司

  温州菱杰电梯有限公司

  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杭州工程有限公司

  奥的斯机电温州分公司

  鹿城市监:

  维保企业屡次违法

  将被列入“黑名单”

  鹿城区市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梯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加大对电梯使用管理和维护保养环节的安全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电梯使用管理和维护保养过程中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对日常执法监督中发现的有不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维保、超范围维保、虚假维保、维保人员无证作业,以及商业贿赂等违法行为的维保单位,一经查实严管重罚,并将屡次违法单位列入“黑名单”,纳入诚信平台并上报吊销维保资质;未主动申报定期检验,使用未登记、检验不合格或未经检验电梯的物业单位,查实违法行为将一律立案,曝光并通报行业主管部门;存在安全隐患的电梯不及时落实整改的将一律停梯。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戴玮 通讯员 李孝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