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青春最新锐文创力量为“智创高地”瓯海注入澎湃动力

温州网 2019-05-25 09:07:00
“科教新区智创未来”2019浙江(温州)大学生优秀文创设计交易展示大会暨第三届温州时尚定制展系列活动,在瓯海时尚智造小镇开幕

  温州网讯 昨天,“科教新区智创未来”2019浙江(温州)大学生优秀文创设计交易展示大会暨第三届温州时尚定制展系列活动,在瓯海时尚智造小镇开幕,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和温州高校的师生携优秀创意设计亮相,浙江乃至国内最青春最新锐的文创力量共同演绎“新锐智创+时尚定制”大戏,为“智创高地”瓯海注入澎湃动力。

  昨天一早,活动还没正式开始,就已有大批市民及大学生涌入瓯海时尚智造小镇,一睹“时尚定制”展区森马等企业工业定制的风采和高校师生团队高端定制的魅力,欣赏“青春力量”展区浙江大学、中国美院等与温州本地高校的大学生的优秀文创作品,参加人才交流、进口商品展、非遗美食展等配套活动。

  开幕式上,浙江大学工业设计系分别与瓯海时尚智造小镇、中国(瓯海)眼镜小镇、瓯海区智能安防产业协会结成“产学研合作关系”,并与温州医科大学精神医学院就儿童心理及智创产品研究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在三家单位设立“浙江大学工业设计系产学研基地”。温州医科大学精神医学院执行院长许冬武表示,双方的合作是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在医疗方面,温州医科大学精神医学院可提供临床经验和相关大数据;在设计方面,浙江大学工业设计系能把市场需求转化为产品。今后将推出更多优质产品,更好服务消费者,推进温州健康产业发展。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温州大学创业人才培养学院也分别与瓯海区智能安防产业协会、温州国家广告产业园(瓯海总部经济园)、瓯海时尚智造小镇、中国(瓯海)眼镜小镇等单位达成了“产学研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的合作意向。

  瓯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延鸿在开幕式上致辞。徐延鸿说,近年来,瓯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发展和科技创新,在激发本土高校创新力量的同时,以更大的力度整合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全省乃至全国优质的科教、文创资源,对接企业家资源,努力打造充满活力的智创高地。大学生优秀文创设计交易展示大会和开办至今已是第三届的温州时尚定制展,也见证了瓯海时尚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焕发了瓯海文化创意产业巨大的生机和活力。

  上午的论坛,浙江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柴春雷、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党委书记王定福作主旨演讲,探讨如何更好地推进文化创意与科技创新、设计服务与制造业、定制经济的对接、融合,努力打造充满活力的智创高地。

  下午的项目路演,各个高校13个优质创意设计项目集中展示。由柴春雷、郭乐天、吴春成、胡亮等专家、企业家、投资人担任评委和瓯海区有关部门领导一起品评同学们的创意设计项目,提出更好的孵化建议。13个优质创意设计项目被温商包圆。

  本次文创盛会由中共温州市瓯海区委、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温州市瓯海区委宣传部、温州市高教新区发展中心、瓯海时尚智造小镇建设服务办公室承办。

  来源:温州晚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