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对“奔跑哥”的褒奖不断 刘文忠:今后该怎么生活还怎么生活

温州网 2019-05-28 07:33:00

  温州网讯 今天,距离文成“奔跑哥”刘文忠完成15秒追车抢停的壮举,已过去整整一周,但刘文忠依然收到了众多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褒奖。

  这一周,对于刘文忠来说,是有生以来最为特殊的一周,从一名普通的挖机师傅到轰动全国的“英雄”,刘文忠感叹:做梦都没想到自己会这么火!而谈到当“热度”散尽到来时,刘文忠说:“该怎么生活还怎么生活。”

  “他是中国版的超级英雄”

  昨天下午5时许,刘文忠刚刚结束了在浙江卫视的节目录制后,马上搭乘动车赶回温州。杭州一天来回,刘文忠笑着说:“家里还有客人,得马上赶回去,这两天感觉自己真是个大忙人。”

  家中的客人,是上海建工水电建设公司的书记孙兆军,也就是刘文忠目前工地的施工方代表,他受上海建工集团总承包部委派,前来对刘文忠进行慰问。孙兆军说:“媒体报道了刘文忠的事迹后,公司非常重视,不但派我来慰问,还在公司内部进行了宣传和学习。大家对他的行为都非常钦佩,是我们全体员工学习的榜样。”

  据悉,5月26日下午4时许,一家总部位于北京的汽车互联网企业指派3位工作人员来到刘文忠家中,热情地送上了一面写有“马路雷神”字样的锦旗和慰问金,以及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的“雷神之锤”模型。企业代表陈龙对记者说:“送这个模型给刘文忠,代表着我们公司对他的敬佩之情。他能在这么危机的时刻做出如此勇敢的行动,他就是我们中国版的超级英雄。”

  “我只是个普通老百姓”

  连日来,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在内的多家中央、省市媒体纷纷对刘文忠的英雄事迹进行跟踪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市民对他的英勇行为纷纷称赞不已。

  而面对来自各方的赞扬,如今的刘文忠已经平静了。

  他笑着对记者说:“我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称赞。说实话,事情刚发生的前几天,我有几晚激动得睡不着觉,一遍又一遍地看自己的视频,但现在我反而没那么在意了。因为我就是一个普通老百姓,今后该怎么生活还得怎么生活。”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杜一川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