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的突破!浙江3家医院上榜这一国家级名单,其中温州占一席

温州网 2019-05-31 05:53:00
据最新公布的第四批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名单,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等浙江3家单位榜上有名,这是浙江在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工作中首次实现零的突破。

  温州网讯 据最新公布的第四批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名单,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等浙江3家单位榜上有名,这是浙江在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工作中首次实现零的突破。至此,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实现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三大国家级平台“大满贯”。

  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是国家最高水平的临床医学研究载体和平台,由科技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和国家药监局等四部委共同开展建设,是面向我国疾病防治需求,以临床应用为导向、医疗机构为主体、协同网络为支撑,开展临床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目标任务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此次发布的18家单位中,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以眼科排名第一,入选建设国家眼耳鼻喉疾病(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据悉,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在眼科领域取得了多项“第一”,形成了集医疗、教学、科研、产业、公益、推广为一体的眼视光体系。近5年,在眼科领域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数、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数、获CFDA产品注册证数量均排名全国第一,位列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医院科技量值(原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榜)”学术影响力、科技产出眼科第一,连续多年居自然指数(Nature Index)全国医疗机构眼科第一。最早建立了中国眼科成体系、成规模的临床研究中心,是国内眼科唯一通过FERCAP国际伦理认证的单位。

  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负责人表示,国家眼耳鼻喉疾病(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医学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优化临床医学研究组织模式,加快推进卫生与健康领域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今后,该中心将紧密围绕我国眼科科技发展需要和眼病防控的重大需求,瞄准国际前沿,在国内联合1000家医院和100家健康体检中心,建立全国开放共享的眼部疾病防治研究协作平台,建立眼科样本规模200万例以上的全国最大规模的中国眼生物样本库,以及眼科病理中心、大数据分析中心、眼科影像阅片中心等。

  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成功入选临床医学研究“国家队”,将进一步完善我市医学科技创新体系,为我市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卫生与健康领域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加速培育生命健康主导产业再添新引擎。

  另悉,此次浙江入选的另外两家单位,分别是依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依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建设的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周大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