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商企业均瑶集团旗下“均瑶饮品公司”计划上市 有望扩展A股版图至四家

温州网 2019-05-31 06:51:00

  温州网讯 近日,温商企业均瑶集团控股的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均瑶饮品)预披露了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均瑶饮品若成功登陆A股市场,均瑶集团的A股版图也将扩展到4家公司。

  均瑶饮品由均瑶集团乳品有限公司“变身”而来,创办于上世纪90年代末期。目前,均瑶饮品的主打产品为乳酸菌饮品,2018年营收近12.87亿元。

  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此次均瑶饮品计划发行新股不超过7000万股,募资11.99亿多元,计划分别在湖北宜昌、浙江衢州建年产10万吨级的常温发酵乳饮料项目及用于公司品牌升级建设。

  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均瑶饮品实际控制人王均金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67.9%股份,其弟王均豪为公司法定代表人,持有公司近12.23%的股份。

  公开信息显示,均瑶集团不仅是均瑶饮品的控股股东,还是A股上市公司吉祥航空、爱建集团、大东方等三家公司的控股股东,而均瑶集团的掌门人王均金也是这三家A股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