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温州龙舟“高考”获佳绩

温州网 2019-06-10 08:23:00
端午佳节期间,温州龙舟“全军出击”,分赴全国各地参加一年一度的龙舟“高考”,频频传回的捷报让温州龙舟名声大噪。

苍南上街队

瓯海飞虎队

浙江大凯南塘风貌队

乐清跃龙队

苍南飞鱼队

  温州网讯 端午佳节期间,温州龙舟“全军出击”,分赴全国各地参加一年一度的龙舟“高考”,频频传回的捷报让温州龙舟名声大噪。

  温州是中国龙舟名城,群众基础广泛,龙舟队伍众多。近年来,在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的助力之下,又喜迎亚运龙舟赛事落户温州,端午期间我市各个龙舟队借助社会力量积极组队参加全国各地的各类赛事。

  今年端午又正逢高考第一天。对于各支龙舟队而言,端午假期的龙舟赛事就如同一年一次的“高考”,是检验队伍训练成果和比赛能力的重要时刻。今年,全国各地端午期间龙舟赛事多达200多场,温州数支队伍在“福建卷”、“海南卷”“贵州卷”等赛事中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在贵州,中国龙舟公开赛暨中国传统龙舟大赛如期上演,我市德力西电气乐清跃龙龙舟队和苍南上街龙舟队包揽公开组200米、500米和总成绩冠亚军,创造了温州龙舟在这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能够在强队如林的比赛中取得这样的成绩实为奇迹,赛前我们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但我们最终挺了过来,每一个人都拼了。”德力西电气乐清跃龙龙舟队负责人说。据了解,近年来,德力西电气逐步提升对温州跃龙龙舟队的支持,可谓是社会力量助力温州龙舟的典型代表。

  在福建,温州苍南飞鱼龙舟队斩获中华龙舟大赛男子职业组100米直道赛第七名和500米直道赛第八名。中华龙舟大赛是国内规格最高、奖金最多的龙舟赛事。在与国内众多职业队伍的正面对抗中,由非职业运动员组成的“苍南飞鱼”尽显飞鱼本色,摘得总成绩第七名实属不易。

  苍南有“飞鱼”,瓯海有“飞虎”。温州飞虎龙舟队在中国龙舟公开赛(海南、澄迈站)比赛中获得200米第七名、500米第七名、3000米绕杆赛第六名,最终获得总成绩第七名。

  此外,浙江大凯南塘风貌龙舟队在2019嘉兴举行的南湖龙舟竞渡中,与全国各地23支队伍一较高下,最终荣登冠军宝座。

  温州另有三支队伍参加了义乌市“五菱宝骏汽车杯”龙舟赛的角逐,苍南聚龙龙舟队获得第一,乐清兴茂弘龙舟队名列第二,乐清卓维电力茗山龙舟队获得第四名。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马真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