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清政商学堂首开海归创业研习班 让创业者更了解政策

温州网 2019-06-17 08:18:00
海归创业代表、相关部门党政干部及金融、创投等行业的人士共35人,在此学习3天。

  温州网讯 6月15日,温州亲清政商学堂首次开设的海归创业研习班开班,海归创业代表、相关部门党政干部及金融、创投等行业的人士共35人,将在此学习3天。

  此次海归创业研习班的课堂有两大特点:一是优化研习方式,采用亲清公开课、亲清会客厅、无领导小组讨论、创业机制培育问题座谈、对话分享海归创业之路等。二是直接服务创业项目,通过海归创业项目路演,由企业家和资本、法律、金融等专业人士担任的创业导师对创业人才进行点评、指导,促进创业项目转化落地。

  从英国留学归来的邵旭华是学员之一。2016年,他回温创办浙江启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现在主要从事产业运营、孵化器运营以及搭建创新创业平台等。

  “很多留学人员在回国之初,其实对温州的创业支持政策并不熟悉。”在邵旭华看来,举办海归创业研习班有助于增进留学归国创业人才与政府干部及工作人员的互信,能够让创业群体更直接地了解和把握政策导向和行业方向。

  “健康的政商关系,让我们看到了温州快速发展所需的温州效率。”来自中国眼谷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中心的陈泽鑫说,研习班学员涵盖多个行业,大家一起交流能够碰撞出思维火花。同样,这也有助于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不但听到创业者的建议,而且能从不同角度去思考问题,实现精准帮扶,让工作更具效率。

  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徐顺聪说,海归人士的创新创业一直是该局推进的重点工作之一。去年底,该局在世界温州人家园成立了温州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温州市高层次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以落实人才政策,搭建人才交流平台,进而形成留学人员和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体系。

  今年3月4日,温州创办了全国首个亲清政商学堂。截至目前,已先后开办了温州自主创新研习班、新生代传承研习班、全国温州商会会长研习班、温州民营企业转型发展研习班等主题班次,学员共计302人次(企业家202人次,党政干部100人次)。

  来源:温州日报

  见习记者陈恩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