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5分钟办结不动产抵押注销业务

温州网 2019-07-01 07:37:00
瑞安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再提速,率全市之先实现不动产抵押注销5分钟办结。

  温州网讯 日前,市民高先生有一笔不动产抵押贷款业务到期了,便带着身份证等资料,特意来到贷款银行瑞安农商行营业部,办理不动产抵押注销。“差不多5分钟就办好了,速度很快。”高先生说,他在2016年也曾办理过一次抵押注销登记,那时需要6个工作日。

  记者了解到,瑞安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再提速,率全市之先实现不动产抵押注销5分钟办结。

  “主要是通过不动产登记银行业延伸服务系统。符合条件的话,智能比对校验通过最多5分钟。”瑞安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主任潘丽珍说,银行上传注销信息数据到瑞安市不动产登记银行业延伸服务系统后,该智能系统会对上传的数据与不动产登记系统数据库中的抵押数据进行比对校验,校验通过则自动完成注销办理,做到“5分钟办结”,不需人工操作。

  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是市民关注度比较高的业务。据瑞安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仅线上抵押登记就办理5316件,日均44.3件;抵押注销业务达3175件,日均26.46件。此前,银行上传数据后,还要等不动产登记部门审核,需要1个工作日。

  目前,不动产抵押注销登记5分钟办结措施目前在瑞安农商行营业部试点,下步将覆盖10家已开通延伸业务的银行,并慢慢扩至瑞安全范围。

  近年来,瑞安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持续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先后推出了银行人员代跑、启用全省首台入驻银行的不动产业务自助终端,上线“贷款抵押线上登记”平台并生成首批不动产抵押登记电子证明,启用电子不动产权证书等一系列便民利企创新举措,实现全程网上审批,抵押登记从2016年6个工作日缩短至2018年的1个工作日办结。

  来源:温州日报

  章映沙默严小章孙欣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