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人力社保便民服务点正式入驻西安 为西北温商实现社保业务办理“就近跑一次”

温州网 2019-07-04 14:47:00
温州市社银合作人力社保便民服务点正式入驻西安雁塔恒通村镇银行,为西北地区的温商实现社保业务办理“就近跑一次”。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7月4日,在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省农信联社温州办事处的合作支持下,温州市社银合作人力社保便民服务点正式入驻西安雁塔恒通村镇银行,为西北地区的温商实现社保业务办理“就近跑一次”。

  当天上午,在西安和丈夫做生意的麻晓慧女士成为第一批跨省办理社保业务的“尝鲜者”:“以前都要回温州专程办理这些业务,现在怀孕七个月了不方便,谁知现在西安家门口就能办理,真是太方便了!”

  该服务点可受理的社保业务涵盖灵活就业参保、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等4大项13小项,重点是可为在10万余名在西安经商、定居的温州户籍居民提供参保证明办理、温籍退休人员社保年检等社保服务,基本解决了在外温州人办理社保业务往返奔波的困扰,给在外温商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西安是继上海之后,第2个实现温州人力社保便民服务点入驻的城市。该服务点的启用,也是自去年在上海浦东恒通村镇银行成功运营之后,温州市人力社保局与省农信联社温州办事处的第2次合作。下一步,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省农信联社温州办事处将继续在省外温州人较多并且由温州农信发起设立的村镇银行设立人力社保便民服务点,以方便在外的温州人就近办理人力社保业务。

  当天仪式之后,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浙江省农信联社温州办事处以及西安温州商会等就社保便民服务项目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企业家代表对两个单位部门坚持服务在外温商、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做法表示了赞赏。

  可办理的业务

  (一)个体劳动者(灵活就业人员)类

  1、个体劳动者(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

  2、个体劳动者(灵活就业人员)险种变动

  3、个体劳动者(灵活就业人员)停保登记

  4、个体劳动者(灵活就业人员)参保信息变更登记

  (二)城乡居保类

  1、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登记

  2、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信息变更登记

  3、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中断登记

  (三)待遇资格认证(年审)

  1、企业单位退休、退职(含灵活就业人员)年审

  2、享受被征地社保待遇人员年审

  3、享受企业供养直系亲属生活困难人员年审

  4、享受城乡居保待遇人员年审

  (四)社保信息查询打印

  1、在职参保人员信息查询打印

  2、退休参保人员信息查询打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