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联动“优先一步” 平阳总部回归项目开花结果

温州网 2019-07-10 07:12:39

  温州网讯 今年以来,平阳县将平商总部回归作为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的重中之重,“四个先”的工作理念让回归项目落地无阻,快速推动总部回归项目落地。今年新注册总部企业7家,1至5月总部回归税达1.5亿元,完成任务的53.57%。

  据介绍,平阳对总部回归项目实行产业联动“优先一步”。针对本土产业低小散僵局,发挥总部经济产业关联度强、集聚带动作用大的优势,引进总部“引擎”,积极通过已回归总部进行“以商招商”模式,创新招商大使服务员制度,聘请十大招商大使,围绕企业自身需求,对口招引上下游产业来平洽谈投资。比如在外平商张美超将其建筑业总部设立在平阳后,牵线浙江交通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平阳县引来总投资46亿元的104国道瑞安仙降至平阳萧江段PPP项目。

  对接服务“抢先一步”。选定一名“专职”工作人员全程负责政策解读、审批代办,并发挥“招、批、管”全程协同机制优势,抢先一步做好审批程序,让回归企业更安心、更放心。比如为确保平阳县中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能享受总部优惠政策,2天内就完成注册落地开票,比正常程序提前10余天。水头镇温州晋凯能源有限公司由于企业负责人事务繁忙,无法逐一办理相关事宜,该镇由分管副镇长领衔,全程代办跟踪对接,最终促使总部成功落地。政策扶持“创先一步”,结合平阳实际和产业发展定位,不断优化回归政策,在政策兑现方面增加了总部回归奖励的年度申请次数,由一年一报到一年多报,增强了政策的可操作性。去年以来,浙江纵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累计缴纳税款3600万元,兑现奖励4次,温州中钢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累计缴纳税款2100万元,兑现奖励3次,进一步提高总部企业的发展信心。另外,督考保障“领先一步”,以督考机制倒逼责任主体,在全市率先实施“督考”制,确保总部回归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温州日报

  钱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